切赫:留下黄金一代最后纪念 劳工证让我错过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6:32  体坛周报

  这是本报记者王勤伯在赛前对切赫的一次面对面专访。切赫表示,他希望接受挑战,而且每次失败都意味着美妙成功的开始!虽然1比3输给了葡萄牙,但切赫尽到了自己的责任,三个失球更多的是后防线的失误,是整体处于弱势。对于切赫来说,欧洲杯还没有结束,下一场,他和捷克还有机会抓住最后的机会。

  TITAN(以下简称T):2004年欧洲杯捷克队意外地在半决赛输给希腊,现在你将参加职业生涯中第二次欧洲杯,你的目标是?

  切赫(以下简称Q):对捷克队来说,今年的欧洲杯非常重要。4年前我们成绩还不错,2年以后因为伤病问题,世界杯我们战绩糟糕。之后捷克队进行了改组,因为内德维德退出了,波博斯基退出了,斯米切尔受伤,新的球员加入进来,我们需要彼此适应。但一切很顺利,我们预选赛踢得很棒,以小组第一身份压过德国出线,要知道德国最近两年被认为是欧洲最优秀的国家队。今年的欧洲杯后,还有不少球员会因为年龄原因退出国家队,主教练也宣布了自己会卸任,2008之后的捷克国家队将进入新的历史章节,新的球员和新的教练。过去的6年中,捷克拥有历史上最强的国家队,在这个时期走向结尾的时候,我们应该争取在2008年欧洲杯上留下一个出色的成绩作为纪念。

  T:你在最近戴上了捷克国家队队长袖标,这也给了你更多的责任感吧?

  Q:我们过去投票让罗西基当队长,但在后来他因为伤病缺席了,所以我作为副队长戴上了队长袖标。虽然在国家队我是最年轻的成员之一,但由于几乎过去5年中,我一直代表国家队出场,而且在切尔西俱乐部,我也一直在参加最顶级的欧洲赛事。因此,很显然我在国家队的位置发生了改变,我成为更衣室里最有分量的球员之一。而我非常高兴队友们能投票选我当副队长,因此主教练在罗西基缺席的时候让我成为队长。这个新的角色给予我巨大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同时就像我说过,我是一个喜欢接受挑战的人,也享受这样的挑战,我非常难忘我们在慕尼黑客场3比0战胜德国的比赛,那是我第一次以队长身份出场,我们以一场难忘的胜利获得了欧洲杯参赛权。

  T:你的确喜欢挑战,包括颅骨受伤后戴着头盔出场比赛,不是吗?

  Q:是的,我认为生命中的挑战更多时候是对我自己的挑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极限,但接受挑战总是能够帮助你获得提高,或是帮助你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

  T:你说2006年世界杯是一次糟糕的经历,但我听说你当时两个肩膀都有伤,第二次英超冠军其实是带着两个伤肩赢得的……

  Q:是的,2005年的时候,我有一个肩膀受了伤,当时是我们对阵巴塞罗那的比赛。但我不想做手术,那将耗费太多的时间,我希望坚持下去。但是在接下来的赛季,我的另一个肩膀也伤了,而接下来8个月时间里,我就是带着两个受伤的肩膀训练和比赛。中间有一段时间,我的确想过马上接受手术,因为实在无法这样坚持下去,两个肩膀的伤势非常影响我的发挥,但一想到手术可能让我错过世界杯,这是捷克国家队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于是我一直坚持了下来,直到世界杯结束以后才上了手术台。

  T:过去20年时间中,捷克和中国一样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你是否为今天作为新一代捷克人国际形象的代表感到骄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