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球迷不远万里追星西班牙队 遗憾错过拉莫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4:47  新浪体育
台湾球迷不远万里追星西班牙队遗憾错过拉莫斯(图)

不远万里到奥地利专门追星西班牙队的台湾球迷小洪

  新浪体育讯 欧洲杯十六强选择的驻地与各自国家的气质息息相关,法国意大利奢华,希腊捷克朴素,而西班牙人呢?他们可是出了名的注重享受。国家队把训练基地和旅馆选在了远离都市的山间——绿草如茵,白云在山间流动,小木屋下有奶牛悠闲的吃草……球员在这童话般的环境里不仅能够得到最大的放松,还有一个不言自喻的好处,——减少球迷带来的干扰。毕竟,能够一路找来这样偏僻之处的都是最最痴心的球迷。

  这连西班牙面孔都罕至的地方,记者却邂逅了一名从中国台湾远道而来的球迷。小伙子姓洪,穿了一身西班牙球衣,手里还拿着法布雷加斯的国家队球服,相机,签名笔……全副武装的他可是西班牙的铁杆,这次是专程来奥地利做“追星一族”的。

  “大陆的球迷多幸福啊,你们网站报纸提供了这么多资讯,台湾连转播都没有,更没有媒体过来采访了。”小洪向记者抱怨道——在台湾,人们更关注的是篮球和棒球,连赞助商都把足球晾在了一旁,不愿把银子投进无人问津的足球转播中去。

  因为看不到欧洲杯,小洪一咬牙径直来了奥地利。前天刚抵达因斯布鲁克的就他马不停蹄得奔去观看西班牙首场比赛,一场大胜令他心潮澎湃。“希望西班牙能一直打到决赛就好了。”他从兜里掏出了自己购买的西班牙全程套票——860欧元,如果西班牙能一路走到最后……

  训练结束,小洪率先冲向球队大巴进入“战备状态”。这场战役比他想象的轻松——西班牙队大概是欧洲杯诸强中最为平易近人的了,几乎每名球员走过时都会驻足为球迷签个够,这也和西班牙人热情性格有关,都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谁又真懂得“耍大牌”是怎么一回事呢?

  等记者再见到小洪,他手里的球服上已经布满了签名——“这个是比利亚的,这个是托雷斯的,这个是席尔瓦的……”他一个个数了过来,“还缺拉莫斯。我一直在等他。”

  偏偏拉莫斯和他捉起了秘藏,从进入新闻中心后便再没露面。眼看球员纷纷上了国家队大巴,车发动了,拉莫斯依然不见人影,难道安达卢西亚人会隐形术么?不甘心的小洪决定再探西班牙的酒店。

  午后的米尔德勒斯小镇安静得让人昏昏入睡,不多的几家超市和饭店也早早的关了门,街上几乎看不到任何人影。西班牙队的驻地不难找,却有几名警察牢牢地把住了大门。这个下午西班牙队获得了自由活动的特权,不少球员都将外出,卡西利亚斯和托雷斯走了,卡普德维拉和卡佐拉走了,球员们一个个兴高采烈,抱着球衣望眼欲穿的小洪却有些垂头丧气——他还是没等到拉莫斯现身。眼看连西班牙的电视台也撤了,小洪无奈的摇着头走向车站,刚坐上大巴,一辆汽车从眼前驶过,上面的人赫然正是拉莫斯!

  “没缘份啊……”无奈的小洪摇着头,不过看看手里的球衣又笑了,“好在拿到这么多签名,也不虚此行了。”他又掏出了西班牙对俄罗斯那场的球票,“比利亚上演了帽子戏法,是那一场的最佳球员,所以我让他在票上多签了一个。”比利亚的签名上有一个小小的“七”,这让小洪有些矛盾——他最爱的球星正是西班牙七号球衣的前任劳尔,可谁叫比利亚的状态这么出色呢?短暂忘记劳尔片刻,为西班牙的新七号欢呼吧。

  (新浪体育特派任语之 发自坎普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