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大将炮轰多纳多尼毁球队 知情人揭他比里皮差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0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愤怒、抱怨、牢骚,还有无限的遗憾!好在对意大利队来说,并不只是这些。6月11日,在维也纳附近的小城巴登,意大利队已经在筹划着他们的未来。球队在危机时刻,球队元老都站了出来,要求多纳多尼做出若干调整,因为意大利已经到了“生与死”的边缘……

  多纳多尼让意大利恐惧

  看看意大利的近、现代史,我们就会清楚,意大利人从来不是很好的战士,却没有在足球场上害怕过谁,但是现在不同,多纳多尼坐在主教练席上,有13名2006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在场(我们除去了卡纳瓦罗)的意大利队害怕了,他们觉得,“和多纳多尼在一起,根本没有安全感。”。从某种意义上讲,对这位前AC米兰的前卫来说,这种队员们的“不信任”,比意大利媒体毫不留情的攻击,更加可怕。

  笔者不知道《米兰体育报》和《罗马体育报》是怎么做到的,但通过意大利记者,以下消息都得到了他们的证实:有球员发信息发在意大利国内的队友和朋友那里,解释了0比3的原因,主要责任在多纳多尼。援引短信的内容,“我们(意大利队)身体上还可以,但我们上场就感到恐惧,我们无法组成一支球队,比赛前几个小时才知道谁会上场,他(多纳多尼)对待我们的态度,仿佛我们都是小学生……”

  据说,这是一个AC米兰球员(内斯塔?据说是)收到的一名国家队队员发来的短信。《罗马体育报》记者桑托尼说,托蒂的抱怨更恐怖,只是因为托蒂个人不同意,他们不能写出来罢了。但我们从场上能看得出来,恼怒的德罗西在10日中午的训练中,直接把博列洛掀翻在那里,好在博洛罗明白怎么回事,没有过分计较。多纳多尼在10日下午给队员们放假,有迫不得已的成分,只有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候,意大利的队员才会平静些,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

  球员休息,多纳多尼工作

  10日下午,德罗西和妻子、女儿,在维也纳度过了一个平和的半天,马特拉济和家人去参观维也纳的PRATER球场,布丰和妻子艾莱纳出现在巴登的市中心,在那里散步,笔者认识的一个意大利餐馆的服务生还向布丰索要了签名,并向笔者展示了这个签名。好在这里是奥地利,认出布丰的人并不多。即使是意大利球迷,索要了签名后,也都知趣的不再问任何问题,最多有人说句“布丰好样的”,以此博得布丰的一笑。只是尤文一号笑容中,仍然有着明显的苦涩成分。

  几个元老级球员则在宾馆里共进了晚餐,“他们在讨论下场比赛的问题”,一位意大利记者还注意到了10日训练中的一个现象,在规定的慢跑后,多纳多尼在指挥着训练。加图索、安布罗西尼、布丰和皮尔洛坐在一起指指点点,似乎在讨论着阵型问题。多纳多尼则一直在工作。从伯尔尼回巴登的飞机上,多纳多尼就拿出了电脑,10日的下午,他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我们甚至不能说,这位主帅不努力。

  缺乏领袖才能,缺乏沟通手段

  6月11日中午,笔者联系了《罗马体育报》记者桑托尼,询问德罗西的情况,也在新闻发布会后,和《米兰体育报》的切基尼交换了意见。他们都肯定德罗西会上场,但对意大利队的处境,都表示出了一定程度的担心。“球队的元老现在有很大的发言权,多纳多尼缺乏权威,这场比赛后,他的威信更低了,这不是什么好事。”德罗西的上场,现在没人怀疑。“达涅莱(德罗西)的情况很好,现在需要他控制情绪,托蒂已经在电话了叮嘱了他,斯帕莱蒂也和他联系过。”

  两位大牌记者平时都在罗马,他们的任务就是跟踪报道罗马,所以对罗马的情况很熟悉,桑托尼说,“就我个人而言,我希望阿奎拉尼也有机会,多纳多尼应该明白,德罗西-皮尔洛-阿奎拉尼组合是最强大的。但这种可能性不大。”他们另外担心的,是多纳多尼缺乏沟通手段。“我们不能说他不是个好人,也不能说他不够坚毅,但是你现在是国家队的主教练,现在需要的这种坚毅,和你在场上过几个球员,表现出钢铁的意志,完全是两回事情。和里皮不一样,多纳多尼不受球员欢迎,他无法像穆里尼奥、斯帕莱蒂那样,和球员打成一片。”

  桑托尼说,包括球员在内,大家都不明白,为什么多纳多尼从来没有在对抗赛中让主力阵容清楚的上场演练,队员只不过比媒体记者提前一、两个小时知道阵容,这非常的特别。“不管是里皮,还是卡佩罗,也包括安切洛蒂或斯帕莱蒂,队员们习惯了在比赛前一天就了解情况。多纳多尼似乎忘记了,他现在执教的是国家队,不是他的利沃诺,这支球队需要准备好一切,不需要什么临时创意扰乱对手。”

荷兰-意大利比赛精彩视频片段
荷兰3-0完胜意大利 高手论剑生死一线 斯内德凌空扫射 范尼禁区亮无影杀招
皮尔洛天才任意球 迪纳塔莱凌空穿裆 皇马少侠虎虎生威 托尼单刀有失水准
恩特拉尔似野马脱缰 赞布罗塔挑球过人 托尼禁区强行卡位 迪纳塔莱生龙活虎

  另外,这支球队的心态也让人担心。“多纳多尼似乎不知道怎么鼓舞球队,这和里皮去不一样,大家都觉得,2006年世界杯前,里皮在备战加纳的比赛时,做得非常好。而两天前,意大利准备与荷兰的比赛时的所作所为,则非常糟糕。”关于多纳多尼的将来,切基尼透露,阿贝特(意大利足协主席)现在肯定在支持多纳多尼,但是他的做法(没有在欧洲杯前更换主教练),现在受到广泛批评。除非出现奇迹(比如赢得欧洲杯),不排除里皮在6月底重回国家队的可能。

  (董希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