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希腊功臣:我们已经很成功 英格兰连16强都没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9:0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徐陶然报道

  “我现在是个观众,这次我会在看台上为胜利欢呼。你们要好好表现,取得开门红,就像我们在葡萄牙做的那样。”6月10日,上届欧洲杯希腊夺冠的功勋中场扎戈拉基斯出现在球队驻地,为即将展开小组首战的弟兄鼓劲。

  这位当年的英雄如今只能在看台上用嗓门出力,好在希腊阵中还不缺04英雄,中场卡拉古尼斯就是一个。这位曾效力过国际米兰的攻防核心迄今已代表希腊出场73次,但上届欧洲杯决赛他因累积黄牌错过,成了终身遗憾。谈起往事,卡拉古尼斯说:“赛前你可能会提醒自己一定要避免吃牌,但一旦投入到那种比赛强度,就顾不了那么多了。这是肾上腺素分泌加剧的结果。”

  正如他所言,到了场上卡拉古尼斯就忘了吃牌的可能。第41分钟,在中场左路一次拼抢中,倒地失去位置的卡拉古尼斯抬腿一脚,正中伊布要害,瑞典10号应声倒地。好在这次主裁只是口头警告,卡拉古尼斯逃过黄牌1张。

  赛前演练中,卡拉古尼斯是雷哈格尔433阵型里,中场唯一的进攻角色。可他目前的身体状况让人担忧:上周五他才加入球队训练,周一时左膝仍需冰敷。卡拉古尼斯认为,战胜伤病的最好办法就是保持乐观,“如此大赛来临前还得与伤病搏斗,真不是件让人愉快的事。不过我不让自己往坏处想,比如不能参赛。我只关心恢复进展。”

  他的伤势恢复得不错。由于中场同伴卡楚拉尼斯和巴西纳斯都偏重防守,卡拉古尼斯所在的左路成为希腊队进攻的重点,他的几次突破和传中,是卫冕冠军上半场唯一有技术性的亮点。第19分钟,卡拉古尼斯禁区外接对方解围球抽射,可惜被后卫挡出。下半场卡拉古尼斯更多往中路游弋,位置接近前腰。第62分钟,瑞典后卫回传失误,卡拉古尼斯禁区外得球后没有选择传球,而是直接射门,被瑞典中卫汉松挡出;他跟上再次射门,汉松再次阻截,球减速后被门将伊萨克松化解。

  首战就0比2败北,希腊人的卫冕路看似天方夜谭。好在卡拉古尼斯并没有把冠军头衔看作包袱,“这是我们连续第2次打进欧洲杯决赛圈,毫无疑问这已是巨大成功,英格兰这样的强队还没晋级呢。我不说大话,2004年的冠军与2008年是两回事,我们来这只是为了踢好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