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贝里不服老不行 瑞典队长被希腊人挤成“三明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5: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4月份在国内联赛中折断了肋骨,永贝里就一直在和时间赛场,31岁的瑞典老将,国家队队长不想错过自己的第三次欧洲杯。“第一次(2000)年欧洲杯当然是最让我期盼的一次,不过每一次大赛都是我人生里的一个亮点。”而自从被温格踢出阿森纳后,永贝里的状态就每况日下,谁也说不清日后他还有多少次在国际大赛中亮相的机会。永贝里终于赶上了末班车,直到瑞典最后一场对乌克兰的热身赛,他才回到队中上场了40多分钟,表示感觉还不错,“我会一直戴着保护装置,现在感觉不错,要是觉得疼我会吃镇疼药。”

  出现在对希腊比赛场的永贝里显然不在最佳的身体状态,在左路拿球突破虽然还有当年的影子,不过杀伤力上早就不能和当年那个在边路过关斩将的红毛将相比。第30分钟他带球突破,想做一次人球分过,却被身强体壮的基里亚科斯轻松破坏掉。

  比赛中永贝里经常向中路靠,利用自己的经验组织策划进攻,带来过一些威胁,可惜对方防守太过严密,最终没有带来突破。上下半场他在禁区前沿接到伊布拉的回传,脚尖挑传到禁区里,显示出自己的意识和脚法,可惜对方的查理斯特亚斯奋力回防解围。队长虽然兢兢业业,但毕竟岁月不饶人,左路真正制造的最大一次威胁,还是由威廉松换边过来突破到底线传中。下半场永贝里得到了千古难逢的机会,在禁区里得球直接面对球门,可惜他脚下磕磕碰碰没有来得及起脚,把立功的大好时机让给了后面插上的队友汉森。

  永贝里在全场比赛中最能让人记住的镜头反倒是在中场一次头球争顶时,被对方高高跳起的德拉斯和基里亚科斯像两个巨人一样挤在中间,成了三明治馅。随后他软弱地倒在场地上,让人忍不住担心他的肋骨伤势。不管是不是伤势影响让他的发挥不尽如人意,永贝里必须得在接下来的比赛里显示自己的价值,不只是为了瑞典的欧洲杯梦想,还有他自己的因为他现在的东家已经决定要把他挂牌出售,然而另人尴尬的是,竞然没有人出价来购买,永贝里8.5万镑的天价周薪显然是个难题。

  不过好消息是,虽然作为队长没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但瑞典毕竟还是啃掉了硬骨头希腊,永贝里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也似乎有所起色,之后的比赛他还有很多东西需要证明。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超炫大奖 iRUN场地赛北京启动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