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中场有个跑不死的司令官 恐怖数据位列世界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04:03  新浪体育
西班牙中场有个跑不死的司令官恐怖数据位列世界前三

跑不死的司令官——哈维

  新浪体育讯 在这支西班牙队里,要说谁是阿拉贡内斯最喜欢的球员,那肯定是哈维。阿拉贡内斯说:“哈维控制比赛的能力是世界上最好的三人之一。”预选赛阶段,哈维总共10次出场,全部担当主力,只比最多的伊涅斯塔少1次。10场比赛,哈维总共送出1152次传球,只失误了50次,“作为核心球员,这种成功率是惊人的。”西班牙足协官员力挺道。

  “哈维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球员,我很庆幸他是个西班牙人。”欧洲杯对俄罗斯首战前,阿拉贡内斯就确定了哈维的核心地位,“世界最好的三名传球手,哈维肯定算一个,他也肯定是我的绝对主力。“我们都知道,只要把球交给哈维,他就几乎不会把球丢掉,而且会把球传得很舒服。”哈维在国家队,也是在巴萨的队友伊涅斯塔说。在西班牙国家队一直有哈维、伊涅斯塔和法布雷加斯如何共存的争论,“这么说的人太蠢了,这有什么好争的,哈维肯定要上场,他可以和任何人配合,因为他是这个位置上最好的球员。”国家队队友马切纳说。争论中心的法布雷加斯也承认,他和哈维的高度还有差距,“和哈维配合非常舒服,他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在巴萨的时候,我就把他当成偶像。”

  90分钟传球83次,只有3次失误,没人能否认哈维在西班牙国家队的统治地位。上半时,俄罗斯主动前压三线,西班牙队的估计不足,这使得哈维、席尔瓦、伊涅斯塔和塞纳之间的传递收到了影响。有一段时间,西班牙队的后场不能通过倒脚顺利把球推进到前场,而只能通过后卫长传找前锋托雷斯、比利亚寻找反击机会。这可不是西班牙队的特点,不过很快西班牙队就找到了感觉。哈维主动把位置回撤到本方禁区前30米区域接球,后卫接到球往往是先找他然后由巴萨“司令”来分配进攻方向。

  西班牙队两场热身赛打的不好,跟球队传球速度不快、拖泥带水有关。作为关键人物,哈维有意识的减少了不必要的停球、带球,更多得传送直传、而不是横传。对俄罗斯的下半时改打451后,他主动把位置从前腰的方向后撤,给法布雷加斯让出空间,这样即使两人同时上场也不会觉得空间局促。第58分钟,哈维在禁区前分球,比利亚准备有点不足,否则便以早早完成帽子戏法。几分钟后,又是哈维主罚角球差点使塞纳、席尔瓦头球中靶。当然,哈维这么有意识的后撤也不是绝对的。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补时阶段,比利亚中场断球形成反击,哈维和法布雷加斯双箭齐发,前者跑了将近60米右肋半凌空射门被阿金费耶夫,小法补射命中。虽然此球有越位嫌疑,但哈维的跑位和大局观令人赞叹。

  本场,哈维除了传球外,还有5次过人,2次铲球全部成功,重要的是在中场整体拦截力不够的情况下,哈维是队中为数不多在前场有反抢能力的队员,对俄罗斯的7次反抢全部发生在对手禁区前30米区域。在下雨的情况下,整场哈维奔跑距离达到了惊人的12044米,欧洲杯已经结束的7场比赛中,这个统计排第2,只比罗马尼亚队的尼克利塔少(12241米),高于那些以奔跑反抢见长的工兵中场加图索(11967米)、杜卡(11538米)等人。赛后,哈维获得了8分,在西班牙队这个评分也仅次于完成帽子戏法的比利亚。

  “我可不喜欢为了传球而传球,关键是在快节奏下高质量传球,如果慢吞吞的横传很容易让对手断球、反击。”哈维自己诠释着对“中场司令官”的理解。“仅仅有传球是不够的,我还需要多射门,事实上他也是这么做的,过去的13场比赛中,西班牙队唯一一次禁区外远射破门就是由哈维完成。(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