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18年后再出帽子射手王 劳尔7号不给他给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03:58  新浪体育
西班牙18年后再出帽子射手王劳尔7号不给他给谁!

7号比利亚完成欧洲杯开赛来首个帽子戏法

  新浪体育讯 本届欧锦赛诞生首个帽子戏法,瓦伦西亚前锋比利亚有幸成为这首个帽子的主人。“葫芦娃”一个星期内,从替补变成了主力,现在,又用一个西班牙国家队大赛征战史上罕见的帽子戏法,回报了阿拉贡内斯对他的信任。数据显示,这是西班牙球员18年来在大赛上取得的首个帽子戏法,上个帽子戏法还是米歇尓在1990年世界杯对韩国队的比赛中取得的。另外,比利亚还仅用一场比赛就平了阿方索创造的西班牙球员在欧洲杯上的最高进球纪录。欧洲杯的历史上,只有穆勒、阿罗夫斯、普拉蒂尼(2次)、巴斯滕、康塞卡奥和克鲁伊维特有过帽子戏法纪录,现在比利亚成了享有这一荣誉的第7人。

  “我要当欧洲杯的最佳射手。”西班牙队出征之前,比利亚对瓦伦西亚当地的《超级体育报》的记者发誓。尽管没有人质疑他的能力,但却并没有太多的人看好他夺取欧洲杯金靴奖,一方面,是他上赛季在瓦伦西亚表现一般,而且始终伤病缠身,另一方面,他在国家队的主力位置并不稳定,而且,西班牙队究竟能走多远,也很难说。

  但比利亚自己知道,他的能量究竟有多大:“这将是一届属于我和西班牙队的欧洲杯。”现在看来,比利亚的话也不算太狂妄。看看赛后西班牙媒体的标题吧——“比利亚让西班牙有资格做美梦”、“比利亚开启梦之旅”、“比利亚,战车推动者”,哪一家媒体不在拼命夸耀这位嘴唇下留着一小块狡猾的胡子的“葫芦娃”?

  “比利亚,西班牙7号”,《阿斯报》的标题,证明这家皇马派的报纸,也接受了比利亚取代劳尔的现实,该报明确表示:“如果比赛之前还有人争论西班牙7号球衣归属的问题的话,那这场比赛之后,争论就应该结束了。7号就是比利亚的,在他上演帽子戏法之后,没有人再敢提出异议。”

  仅仅一个星期之前,阿拉贡内斯还对究竟是用托雷斯一个前锋还是让“金童”和比利亚一起上场存在疑问。阿拉贡内斯原本是坚决奉行4141阵型的,因为这一阵型是西班牙队在预选赛中逆转劣势的法宝。4141阵型中,托雷斯是单前锋,比利亚为锋线替补,然而,单前锋阵型在热身赛中的破门艰难让老帅开始反思球队的战术,在奥地利,阿拉贡内斯思路渐渐地靠近442,而且,比利亚的状态也令人惊喜,在队内对抗赛中,这位瓦伦西亚前锋就曾上演帽子戏法,最后帮助主力方5比1大胜替补方。

  于是,一个星期的时间,比利亚从替补成为了主力,阿拉贡内斯赛前也明确表示,只要比利亚没有伤病,对俄罗斯的比赛,西班牙队肯定打双前锋,因为最近两场的热身赛已经证明,西班牙队只有托雷斯一人顶在前锋是绝对不够的。比利亚联袂托雷斯,果然有戏。

  没有人比比利亚更加耀眼,瓦伦西亚前锋的帽子戏法,不但让他以17球荣登西班牙国家队历史射手榜的第8位,还让西班牙队在小组赛中占据了心理优势。弟20分钟,西班牙发动快速反击,在托雷斯闯入禁区的同时,比利亚也从后快速插上,托雷斯将球传出,比利亚轻推破门。这一进球去除了西班牙队的焦虑,也抢走了俄罗斯人的希望。

  上半场结束前,又是快速反击,伊涅斯塔人群中巧妙送出直塞,比利亚又是干脆利落的一脚射门。西班牙球员的情绪彻底爆发,球员们全都跑过来激情庆祝。事实上,在比利亚打入第一个进球之后,俄罗斯就开始魂不守舍,而在“葫芦娃”攻入第二个进球后,俄罗斯则完全失去了斗志。

  第75分钟,比利亚完成了帽子戏法,法布雷加斯直传,比利亚得球后闯入禁区,晃过希罗科夫后低射近角入网。比利亚将在瓦伦西亚的一个赛季的郁闷一扫而空,而西班牙队也从未显得如此高效。难能可贵的是,完成第三个进球后,比利亚一路奔跑着冲出球场,跑到替补席上去与此前被换下场的托雷斯拥抱。

  “大家谈论托雷斯的踢法谈了很多,说他是融入了还是没融入球队,但事实上这种争论是没有意义的。也正因为如此,我把第三个进球献给托雷斯,因为前面两个进球有他很大的功劳。第一个进球他的助攻你们都看到了,第二个进球,他也为我开辟了空间。”比利亚的不贪功和团结精神,令人敬佩。

  《阿斯报》将比利亚评为全场最佳:“没有争议,比利亚是本场最佳。他一直都在给球队做贡献,后撤到中场接应,在对方后卫背后寻找杀机,高效的射门,以及不断移动,这些都让俄罗斯后卫头疼。比利亚是西班牙队的指针,锋线上只剩下一人时就更是如此。打入了三个进球,现在,他成为了本届欧洲杯的最佳射手。”(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