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俊:一条鲜为人知的规则 为何说范尼进球不越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2:52  新浪体育
陆俊:一条鲜为人知的规则为何说范尼进球不越位

这一刻倒在场外的帕努奇成为关键人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本届欧洲杯迎来了死亡之组的两场焦点战役,最终法国0比0平罗马尼亚、荷兰3比0大胜意大利。在意荷大战之中,范尼攻入的第一球引起了很大争议,究竟是否越位?新浪体育连线前亚足联裁委会委员、特约专家陆俊老师,请他对此球就行一个详细的解读:

  进球视频-范尼小禁区亮无影杀招 荷兰此球引热议

  第26分钟,荷兰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范德法特主罚,皮球长传至后门柱,布冯出击将球击出,荷兰球员马泰森护球左脚回敲,10号斯内德左脚大力抽射,范尼在门前顺势一挡将球射入。

  这个球当时就引起了意大利球员的争议,托尼因与裁判争执还吃到黄牌。这个进球,范尼当时并不越位。值得一提的细节是,布冯在出击击球时,将本方的帕努奇撞倒在了端线之外,这是足球场上一个很少见的状况,从而也引出一个对大家并不熟知的规则。

  根据国际足联相关规定,当守方队员在端线之外,其被视为场上最后一名防守球员。当时帕努奇被撞倒在了端线外,他就成了意大利队的最后一名防守球员,因此范尼的进球并不越位。帕努奇受伤倒地不起,荷兰继续进攻,这在情感上可能不大好接受,但从规则上来讲,范尼的进球没有异议。

  对于这个规则的解读我们进行一个延伸:当攻方球员主动退出端线,不影响比赛的继续进行;当守方球员退出端线,以此来给对手制造越位陷阱的时候,比赛继续进行,当进攻完成之后,裁判员将会对该球员予以警告。

  (陆俊)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