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还有多少“变脸”余地 首发11人有4个该拿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0:16  新浪体育
意大利还有多少“变脸”余地首发11人有4个该拿下

首发阵容必须调整

  新浪体育讯 “下一场我们一定要换一张面孔。”在0-3耻辱性惨败给荷兰之后,布冯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变换状态,最直接的办法是变阵,更改人员,从多纳多尼只安排一场热身赛来看,意大利的主力阵容比较固定,但目前队中不少人状态不佳,还有不少意外的伤病,因此不得不在这4天中做出仓促的调整,来迎接第二场比赛。意大利目前的阵容,还有多大的调整余地呢?

  先看后防线,门将布冯是本场意大利队表现最好的人,主力位置稳如泰山,四个后卫却没有一个值得称道的,而且马特拉齐还因伤下场。姑且认为马特拉齐伤势问题不大,如果意大利想排出最强的防线,有经验有能力的马特拉齐应该占据一个主力位置,另一个位置上,巴尔扎利恐怕应该让位了,目前,意大利队的中卫组合有这样一个问题,过去无论马特拉齐还是卡纳瓦罗搭档,卡纳瓦罗都扮演上抢的角色,另一个人在他身后保护,意大利的防线显得极其主动和富有侵略性。而现在,顶替卡纳瓦罗的巴尔扎利不擅上抢,而马特拉齐上抢能力也不如年轻时,本赛季经常因为出脚慢而犯规(事实上,马特拉齐更擅长的确是拖后,当初扎克执教国际米兰打三中卫时,马特拉齐就是居中的那个清道夫),问题出现了,两人都不上抢,对方攻击球员的拿球空间就会增大,进攻就会从容。

  从类型上说,基耶利尼是和卡纳瓦罗相似,在尤文图斯,他上抢较多,莱罗塔列则是站位靠后,他与马特拉齐同时出场,应该是更理想的选择,哪怕是他加上巴尔扎利,都比目前的这对组合强。实际上多纳多尼也很清楚这一点,在他执教国家队以来,这两人上场都不少,但从未搭档,都是替换关系,若不是卡纳瓦罗受伤,其他中后卫没有大赛经验,才不会采此下策。

  边卫位置上就麻烦了,赞布罗塔和帕努奇的表现一个比一个差,后换上场的格罗索,倒是状态不错,格罗索应该有一个主力位置,另一个位置上,恐怕赞布罗塔在奔跑和传中上还是要好一些。

  中场皮尔洛和安布罗西尼状态其实不错,加图索的位置应该斟酌,但佩罗塔被改造成了前腰,已经不适应后腰位置,德罗西与皮尔洛同时上场效果不好,阿奎拉尼硬度不够,多纳多尼不大可能舍弃队中的核心皮尔洛,那只能在阵型上做文章了,改打4-2-3-1,佩罗塔或卡莫拉内西打前腰,皮尔洛和安布罗西尼打双后腰,有可能解决本场中前场脱节,中锋背后空间过大的问题。从状态来看,卡莫拉内西首场状态不佳,而且前腰也并非他主打的位置,佩罗塔不妨一试,另一个选择是状态不错的皮耶罗

  边锋是最富裕的位置,如果皮耶罗打前腰(他曾经拒绝打这个位置,但近日接受采访表示,即便是前腰,他也接受),则可以让状态最好的三个攻击手都上场:皮尔洛居中,卡萨诺和迪纳塔莱在两边,中锋位置上,托尼状态不好但也没办法,多纳多尼是否敢冒险赌博列洛呢?恐怕后者在那场唯一的热身赛的表现很难给他信心。

  如此看来,基耶利尼、格罗索、皮耶罗(佩罗塔)、卡萨诺,首场比赛四个位置都有更换的余地,当然,媒体也很难猜到多纳多尼的心思,但下轮之前,一次“换血”估计是在所难免了。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