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妖人敢在皮尔洛前卖弄脚法 加强版维埃拉横空出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0:07  新浪体育
荷兰妖人敢在皮尔洛前卖弄脚法加强版维埃拉横空出世

在恩格拉尔面前,加图索犹如小矮人

  新浪体育讯 恩格拉尔是谁?本届欧洲杯之前,相信大多数球迷都不太了解这位荷兰球星。但在赛后,多纳多尼和他的弟子们都已见识到了这位黑大个的实力。某种意义上说,意大利之所以在与荷兰的中场比拼中一度失势,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恩格拉尔的表现实在是太出色了。

  恩格拉尔身高1米96,放言整个世界足坛,说他是后腰位置上的世界第一海拔,相信也不会有人提出异议。难能可贵的是,本场比赛,恩格拉尔在场上的跑动距离达到11143米,在荷兰队中,仅次于中场核心范德法特。但不要忘了,他的身高足足高出范德法特21厘米。

  身高腿长的恩格拉尔在中场的拦截能力非常突出,他的进攻能力或许不如维埃拉,但要论防守能力,恩格拉尔并不逊于维埃拉。有他在中场,荷兰队就像多了一块屏障。任凭皮尔洛、加图索和安布罗西尼的米兰中场组合有多么卖力,荷兰队后防受到的真正威胁也微乎其微。或许,恩格拉尔最为欠缺的就是他的得分能力。在本场比赛中,恩格拉尔仅仅得到过1次射门机会。当时,他突入禁区左侧小角度低射,被布冯轻松得到。

  恩格拉尔高而不笨,他的假动作一点都不花哨,但非常实用。开场仅仅8分钟,恩格拉尔就在底线处过掉卡莫拉内西;第50分钟,恩格拉尔又在边线处晃过皮尔洛,这个过人动作引起了看台上球迷的热烈掌声。除了假动作简单实用,在进攻一端,恩格拉尔也有不错的表现。第14分钟,恩格拉尔直塞范尼,后者得球后转身抽射,被布冯扑出;第48分钟,恩格拉尔再次为范尼送来妙传,马特拉齐对范尼犯规,但主裁未予判罚。本场比赛,恩格拉尔传球60次、前场传球23次,这两项数据都在荷兰队中位居榜首。不仅如此,恩格拉尔还在比赛中奉献1次关键传球、铲断3次、解围3次;此外,还为荷兰队赢得1次任意球。

  恩格拉尔属于大器晚成型球员,直到去年夏天,27岁的恩格拉尔才在对阵韩国的热身赛上,被主帅范巴斯滕召入国家队。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恩格拉尔仅仅在对阵白俄罗斯的比赛中替补出场过1次。但这位边缘国脚却凭借在俱乐部中的一系列精彩表现,打动了范巴斯滕的心。

  本赛季,作为特温特队的绝对主力,恩格拉尔帮助本队在附加赛中挤掉阿贾克斯,取得下赛季的欧冠联赛的入场券。在欧洲杯前荷兰的三场热身赛中,恩格拉尔场场首发,帮助橙衣军团获得2胜1平的战绩。迄今为止,恩格拉尔也只是代表荷兰国家队出战7场而已,但他的每一次出场,整支荷兰队都是最大的受益者。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位大器晚成的铁腰,将会成为荷兰中场的清道夫,成为拥有维埃拉身高、戴维斯抢截功夫于一体的欧洲一流后腰。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