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用人难掩真正问题先生 AC米兰与意大利全被他拖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9:02  新浪体育
争议用人难掩真正问题先生AC米兰与意大利全被他拖累

除了犯规和黄牌 加图索毫无作为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在欧洲杯首战0-3耻辱性不敌荷兰,意大利记者在赛前预测意大利队的中场首发是德罗西、皮尔洛、加图索,但多纳多尼排出的阵容却是三个来自AC米兰的中场:皮尔洛、加图索、安布罗西尼。这也成为了赛后争议的话题之一,多纳多尼赛后回答:“德罗西上场,是你们记者说的,不是我说的,你们应该问问自己。”

  让安布罗西尼上场对不对?球输了,自然这个所谓的“临场变招”成为了焦点,从场上表现来看,安布罗西尼的表现却着实不错,安布罗西尼全场完成了10次强断,是意大利队最多的,其中还包括了两次形成反击的前场强断,以及三次瓦解对手的快速反击,在tgcom的评分中,安布罗西尼也是意大利除门将之外,场上球员中评分最高的。

  真正的问题出在哪儿?首先是加图索,整个上半时加图索的表现过于低迷,上半场结束后,加图索铲断只有1次,甚至不如皮尔洛的2次,更不如安布罗西尼的4次,加图索上半时给人们留下的印象只是不停的被突破,然后犯规,开场第1分钟就传球失误直接给了对手,第9分钟禁区前无谓的犯规给了对方任意球的机会,1分钟后被范德法特突破后,荷兰队完成了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甚至在第17分钟,在自己的进球内,还被范尼抢断了一次!整个上半时,意大利的中场完全失势,这也是由于这是一个“缺了一个角”的中场,下半时加图索豁出老命,总算发挥正常,还有几脚不错的传球,意大利队也和对手在中场抗衡上形成了均势。

  有一种说法是“米兰中场三人组”拖累了意大利的中场,其实有一定的道理,AC米兰本赛季状态糟糕,只拿到了意甲第五名,甚至是AC米兰自身也引进了弗拉米尼和安东尼尼,准备对球队的中场进行换血,意大利队完全沿用米兰的中场组合,而且是三位疲劳征战了一个赛季的29岁以上的老将,怎么可能有好的发挥?不过莫吉也指出:“AC米兰今年中场的问题,主要是加图索的状态下降。”多纳多尼使用安布罗西尼没有问题,使用“米兰三人组”的问题,在于使用了加图索。

  实际上,多纳多尼也有自己的道理,从名望来说,皮尔洛-安布罗西尼-德罗西的组合无疑是最佳的,但这只是从名字上看,但皮尔洛和德罗西同时出场的比赛,其实效果并不好,例如主场0-0平法国、热身赛0-1输西班牙,远到世界杯1-1平美国,两人同时上场,球队的中场鲜有好的发挥。

  除了加图索之外,卡莫拉内西也是意大利队今天表现不佳的一个原因。实际上在多纳多尼的球队中,卡莫拉内西远比在里皮的手中份量要重,在里皮时代,卡莫拉内西只是中场的一个辅助者,而在多纳多尼的队里,卡莫拉内西除了要镇守一边之外,在进攻中还要多向内切, 在前锋和三名防守型中场之间串连,但卡莫拉内西今天在对方的防守下完全被挤到了边路上,导致三名防守型中场不得不与托尼和迪纳塔莱直接对话,基本上都是依靠25米以上的中长距离传球发动进攻,显然增大了失误率,实际上荷兰的这个阵容弱点是在后卫线,但意大利上半时很少能把球打到荷兰的禁区里。而在对方组织进攻时,由于卡莫拉内西过于靠边,导致对方两名后腰总有巨大的空间拿球、观察、组织,多纳多尼选择换下卡莫拉内西,其实也是明智的。

  布冯在赛后指出:“我们输在了中场。”下轮意大利的对手罗马尼亚,今天力拼法国中场不占下风,如果不在4天内解决好中场的问题,意大利队将面临着困境。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