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头号射手这次变罪臣 他断送了世界冠军最后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8:50  新浪体育
意大利头号射手这次变罪臣他断送了世界冠军最后机会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0-3败给了荷兰,多纳多尼认为,0-3的比分当然不能反映双方的实力对比。“我们只是没能把球送进对方的球门。”这是多纳多尼的解释。

  同组的另一个出线热门法国队也未能破门,意大利队似乎受到了传染,但面对荷兰队,这个劣势则是致命的。TGcom说,0-3的失利没有留下任何问责的余地,然而人们还是要就“锋无力”进行问责:到底是谁在挥霍机会?

  要承担这一责任的当然是三前锋中的中锋,托尼。第3分钟,迪纳塔莱右路突破后传中,意大利的大个子目送皮球飞过。第12分钟,托尼终于碰到了皮球,但加图索的传中被他顶偏。如果说开场的前15分钟权当热身的话,那么在落后2球的情况下,对机会的浪费就是不可饶恕的了。第60分钟,帕努奇左路传中,托尼停球后的射门没有打上力量,被范德萨轻松没收。最令人目瞪口呆的一幕出现在第76分钟,卡萨诺中路绝妙的挑传过顶球,托尼反越位成功后左脚卸球,但面对出击的范德萨,他在一对一的情况下竟然将球挑高!而这也是意大利队有希望扳平比分之前的最后机会。

  残酷的欧洲杯需要的绝不是这样的宽容。如果你一而再再而三的浪费机会的话,那么等待你的将只有惩罚!仅仅3分钟后,荷兰人便在反击中打入第3球,宣告了比赛的终止。试想,如果托尼在众多的机会中把握住一个的话,那么比赛完全有可能再次被拖入均势,意大利队也完全有可能扳平比分甚至逆转,因为领先2球被逆转的情形4年前就发生在荷兰人身上。但托尼显然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身为三前锋中的中锋,他得到了两名边锋迪纳塔莱和卡莫拉内西,以及中场皮尔洛、安布罗西尼,甚至是加图索的全力支持,但正是他的随意,或者说是门前的不冷静,让机会一次又一次溜走了。

  尽管在为队友做球,以及参与防守方面托尼做得很积极,但毫无疑问,进球才是中锋的最重要任务,然而正是在这一点上,托尼是不合格的。2年前的世界杯,尽管托尼是球队的最佳射手,但2粒进球并不足以说明他的进攻核心位置,因为里皮的那支球队依赖的是整体。在欧洲杯中,德甲射手王的24粒进球份量远远不够,而值得注意的是,在德甲,拜仁的9号从未连续超过2场比赛以上进球。托尼被多纳多尼委以重任是因为,在多纳多尼执掌国家队的时代,他是进球最多的,但现在,迪纳塔莱已经与他分享这个记录了。

  与荷兰队的比赛之后,托尼说:“与罗马尼亚的比赛,我们不能再犯错误了。取胜是第一位的,但在我们上场时,我们知道要表现出最好的状态。”然而问题是,他还有机会上场吗?(马西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