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直击:跟西班牙老帅捉迷藏 斗牛士军团主力渐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7:46  新浪体育
新浪直击:跟西班牙老帅捉迷藏斗牛士军团主力渐露

托雷斯,你准备好了吗?

  新浪体育讯 还有一天便是与俄罗斯的大战了,西班牙上下的弦都绷得紧紧的。老帅阿拉贡内斯似乎刻意想保持神秘,下午六点在因斯布鲁克的蒂沃利球场举行的1小时适应场地训练,虽然说是对媒体部分开放,可是仅仅度过了开始阶段的十五分钟便把在场的记者全都请了出去——这时球员的胳膊腿还没伸展开呢。说白了,比起大大方方任人参观训练的希丁克,外号“智者”的阿拉贡内斯还是不想让人们窥到他真正的战术意图。

  智者千虑,终有一失。记者们其实早已经把老帅的心思摸了个八九不离十。前天的分组训练已让人们窥到了首发阵容,昨天下午在坎普尔的封闭训练原本没有媒体可以观看,不过无孔不入的媒体还是借助了地理优势——训练场恰好在一片青翠的山坡脚下,所谓“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腿脚灵便的人绕了个弯,三两下便爬上了背后的山坡,往下俯瞰,人是小了点,但照样看得清清楚楚,于是,“秘密”的训练也就没有秘密可言了。

  不出人们意外,阿拉贡内斯保持了前日训练时的主力阵容,将他们单独集合在了主场地,却把其他的替补球员“发配”到了一边的小球场。作完快速传球的练习后,便是战术的演练。哈维和塞纳在中路得球后长传分边,席尔瓦和卡普德维拉在左边路接应,拉莫斯则和伊涅斯塔则在右路与他们遥相呼应,两翼得球后将球传中入禁区,托雷斯和比利亚分别向近门柱和远门柱交叉跑动,伺机得分。

  此外,阿拉贡内斯还演练了定位球战术。哈维和席尔瓦分别包办了左右两侧的角球,而与此同时巴塞罗那人还肩负着主罚任意球的责任,塞纳为他作掩护,伊涅斯塔这样的小个球员则混在人墙中干扰对手的视线并伺机起跳。后防线上的拉莫斯和卡普德维拉也会在获得定位球时插上伺机争顶,普约尔和马切纳则必须留守后方,牢牢地保护同伴离开后留下的空地。

  记者们是乐了,阿拉贡内斯却怒了。老帅猛抬头发现“偷窥”得津津有味的记者群,气得胡子都竖了起来。连一个小小的欧足联安置的摄像头都无法容忍的他,此刻却面临着更大的战术泄密。老帅一挥手招来警察想把记者赶走,可记者们一翻白眼振振有词:“这里不属于训练场范围,是公众场所,没有围栏没有护墙也没有禁止入内的标牌,管天管地管不着我在这儿站着看风景!”警察拿他们也是没辙。

  大概正是因此,阿拉贡内斯才会在今天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里来这么一手——既然不公开的训练什么都让你们看到了,那就让公开的训练你们什么都看不到吧。想和以脾气倔犟而闻名的阿拉贡内斯斗智斗勇,记者们有苦头吃了。

  (新浪体育特派任语之 发自因斯布鲁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