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38年最耻辱大败谁制造 揪出蓝衣军崩盘祸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5:25  新浪体育
意大利38年最耻辱大败谁制造揪出蓝衣军崩盘祸根

多纳多尼想到了什么?

  新浪体育讯 0-3,高调出征欧洲杯的意大利,制造了欧洲杯开赛以来的一场进球最多、比分最大的比赛,世界冠军是本场比赛的输家,而这场比赛,也打破了很多个尘封的纪录。

  首先,荷兰队上一次战胜意大利,要追溯到1978年世界杯,凭借阿里汉的一脚世界波远射,荷兰2-1战胜了意大利,此后的30年间,双方八次交锋,意大利队6胜2平,但没有想到的是,30年不败,一败就是一个0-3!

  其次是0-3的比分,这是意大利参加欧洲杯决赛圈比赛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失利,而在国际正式比赛上,这是意大利1970年世界杯1-4不敌巴西以来,最大的一场失败,就算算上友谊赛,也是继1979年在萨格勒布1-4输给南斯拉夫以来最大的一场失利。

  实际上意大利噩梦开局是有一些先兆的,其中一些是天意,一些则是人为。首先是队长卡纳瓦罗的受伤,现在看来这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巴尔扎利从技术上无法取代卡纳瓦罗,在精神作用上更是无法替代意大利的队长,本场比赛,布冯做出了两次精彩的扑救,若非如此,双方的比分差距还会更大,意大利队的防线很少有过如此不堪的表现,卡纳瓦罗的受伤,相信会在赛后被很多人提起。

  但即便是有了卡纳瓦罗,意大利队就能不输给这支荷兰了么?从数据来看,两队的状态差距是全面的,根据欧足联官方的技术统计,荷兰队全场跑动距离达到111065米,意大利队则是107832米,荷兰队相当于多了半个人。而在球队的速度上,荷兰队的进攻奔跑时速达到了29.8公里,而意大利的进攻奔跑时速仅有23.65公里。这说明,在进攻中,荷兰队的向前冲刺跑动要多于意大利。

  体能状态的差距不是偶然,实际上在本场赛前就有意大利记者质疑,意大利队为什么只安排一场友谊赛?演练阵容,挑选合适的首发队员倒是其次,球员们如何找到比赛状态?意大利队历来慢热,在世界杯前,里皮安排的两场热身赛,意大利队分别战平了瑞士和乌克兰,正是两场平局之后,当时那支意大利队才在后来的世界杯比赛中渐入佳境,过关斩将。

  而多纳多尼呢?从17日意甲结束,到6月9日第一场欧洲杯,长达23天的时间里,意大利球员竟然只打了对比利时一场热身赛!反观荷兰队,对乌克兰,对丹麦,对威尔士三场热身赛,双方的状态差异显而易见。这,才是导致意大利队惨败的“罪魁祸首”。

  实际上任何大赛,备战都是最重要的,2006年世界杯上巴西队的表现糟糕,卡卡事后总结时就说:“我们输在了备战上,当别人在辛苦备战的时候,我们在赚钱。”(当时巴西队的训练对外公开收费)意大利队虽然没有到观看训练收费这份上,但有一点是与当时的巴西一样的,就是热身赛,当时巴西只安排了对新西兰一场热身,到了世界杯,没有一场比赛踢出了100%的水准,不过巴西毕竟有人,有底子,这种状态还能从世界杯小组赛出线,并过了加纳这一关,而意大利的底子不如巴西队,能否在接下来两场比赛中实现逆转,只能听天由命了。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