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之组冒出绝色黑马 谁说法国意大利荷兰才配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5:22  新浪体育
死亡之组冒出绝色黑马谁说法国意大利荷兰才配出线

看死里贝里是罗马尼亚逼平法国队的关键

  新浪体育讯 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在赛后总结与罗马尼亚战平的原因时归咎于天气炎热,所有人都听得出来这是借口,事实上除了法国队本身发挥不佳之外,罗马尼亚队本身实力不弱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包括多梅内克在内也承认,“都问我为什么不多派几名前锋上场,我可不能那么做,罗马尼亚队的反击很好,我们不能给他们这样的机会。罗马尼亚人的防守很到位,即使是对荷兰他们也进了两个球,荷兰队却没有。”

  多梅内克的话道出了没能拿下这场比赛的实质,说到底还是因为罗马尼亚实力不弱。早在欧洲杯分组揭晓后,无论是多梅内克、多纳多尼还是巴斯滕都对这支东欧球队表示了充分尊重。巴斯滕以预选赛中的经历警告法国、意大利两强说:“谁也不能忽视罗马尼亚。”整个12场预选赛,罗马尼亚总共打进了26球,两次面对荷兰一胜一平保持不败,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跻身决赛圈。

  罗马尼亚队大多数球员在本国联赛中效力,默契成为这支球队技战术打法实施的核心。谈到这一点,法国媒体《队报》评论说:“罗马尼亚球员之间传球的精确度是以厘米为单位计算的。”这话虽然有些夸张,但通过比赛来看,对法国罗马尼亚整场各项数据统计并不落后于法国,传球成功率也有78%,加上罗马尼亚历史上积淀的快速、简洁的战术风格,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球员讲究快速传切和推进,欧足联给这支球队的评语是:“打法很现代化。”

  相比预选赛阶段的比赛,罗马尼亚现在进步的地方还体现在防守上,整场法国队真正射中球门的射门只有一次,而且还打在了自己人身上。齐沃出任中场增强了防守厚度,里贝里、马卢达在两名边后卫孔特拉和拉特面前也几乎没有得到什么传球和内切机会。

  此外,与法国、意大利和荷兰相比,罗马尼亚不是出线热门,对手在明、自己在暗处,主帅皮图尔卡能够调配球员打出奇兵,比如对法国这场比赛,之前热身赛独中两元的迪卡就被放在了替补席上,而选用了防守能力更强的M-尼古拉。

  其次,除了齐沃、穆图等少数球星无法取代之外,罗马尼亚其他各个位置上的球员实力相差不多,皮图尔卡面对不同球队可以有不同的选择。最后,罗马尼亚历来就有“黑马”传统,而且擅长在“死亡之组”作战。2000年欧洲杯,他们与英格兰、德国和葡萄牙分在一组,结果力压德国、英格兰,与葡萄牙携手出线。

  这届比赛,罗马尼亚依然被认为是C组最弱的球队,但皮图尔卡却自信的表示:“如果我们赢了法国,我一点也不奇怪。”尽管罗马尼亚最后没赢,不过0比0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比分,只是现在该轮到意大利和荷兰队注意这支“角色黑马”了。(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