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整体没整体要个人没个人 欧洲杯最丑陋比赛提前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04:27  新浪体育
要整体没整体要个人没个人欧洲杯最丑陋比赛提前诞生

欧洲杯开赛以来最丑陋比赛诞生

  新浪体育讯 比赛进行了90分钟,法国队与罗马尼亚队的比分还是0比0,看台上的球迷甚至已经开始打上了瞌睡。这个细节足以概括全场进程,没错,就像赛后大部分媒体总结的那样,欧洲杯开赛以来最无聊、丑陋的比赛诞生了。

  法国队除了受伤的维埃拉之外,亨利也因为受伤无法参加本场比赛,两位世界杯亚军主力成员的缺席让法国队从开场后表现得有点紧张,在前场很少能够创造出机会。而罗马尼亚队则把大部分兵力集结在中后场,伺机寻找机会来打法国队的反击,可是由于个人能力欠佳,更多的时候只能通过尼库莱尔和穆图制造零星攻势。

  两支球队战术意图都很明显,法国队核心球员不在似乎也接受了罗马尼亚队将比赛拖入慢节奏的做法。多梅内克对此的解释是:“我们的队员在比赛里显得有些紧张,而没有完全表现出自己的实力。”所造成的直接结果就是,整个45分钟两支球队创造的射门有10次,其中射在门框内的只有1次,同时这也全场两队射门命中门框以内的次数。法国《队报》网络版评论说:“罗马尼亚主守、法国队主攻,上半时就在既不精彩、也不激烈的折磨中度过。”

  下半时的情况依然没有改观。法国队想要靠提高进攻速度、前锋本泽马主动回撤接球,在一段时间里给罗马尼亚球门形成了威胁,但是里贝里、马卢达等球星状态依然不佳,两个边路无法形成有效传中,中路传球又打不透对手防线,抑或球打到禁区、本泽马、马卢达的射门也是软绵无力……罗马尼亚队更不着急,有长传能形成反击就打,不能的话先搞好防守再说,上半时还零星通过边路有过的传中也不见了。直到第35分钟时,下半时的第一个角球才出现。《队报》说:“这场比赛,无论是法国还是罗马尼亚要整体没整体,要个人没个人,两队的守门员洛邦特和库佩成了欧洲杯开赛来最‘清闲’的球员。”这一点也可以从他们的跑动距离上看出来,之前四场比赛两队门将加在一起的跑动距离基本上在8000米以上,而今天洛邦特和库佩只有6000米。

  0比0的比分本身就很沉闷,其精彩程度跟此前几场比赛相去甚远,考虑到罗马尼亚和法国队本身的实力,比赛打成这样实在不应该。仅仅一天前,克罗地亚和奥地利的比赛尽管两队实力看起来相差很远,但实际比赛起来的场面就要好多了,很关键的一点是两队,特别是奥地利队有强烈进球的愿望,可惜的是在法国、罗马尼亚这场比赛里我们没有看到这一点。可笑的还有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赛后对沉闷比赛的解释,在他看来法国队奔跑不够的原因竟是——天气!“我们没打出新鲜的东西。天气太热,对我们来说很难打出快速进攻。我们也不会倾巢出动,因为这样会给对手留下反击的机会。你们知道,大赛的第一场比赛就是这样。”很快就有记者找到了反驳多梅内克的素材,苏黎世当天最高气温23摄氏度,是最适合足球比赛的天气。(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