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s卡纳瓦罗:欧洲杯我总不走运 对队友有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8:49  新浪体育
新浪vs卡纳瓦罗:欧洲杯我总不走运对队友有信心

新浪特约记者董希源与卡纳瓦罗合影

  新浪体育讯 法比奥·卡纳瓦罗,1973年9月13日出生在那不勒斯,在家排行第二。8岁的时候开始踢球,1998年世界杯前,成为意大利国家队的主力中后卫。2002年世界杯后,接替退出国家队的马尔蒂尼,成为意大利国家队队长。卡纳瓦罗是2006年世界杯冠军队的队长。今年6月2日,意大利国家队刚刚抵达奥地利巴登,当天下午的第一次训练中,卡纳瓦罗和奇耶里尼意外相撞,这也葬送了卡纳瓦罗的欧洲杯之梦。6月8日,笔者在伯尔尼的“瑞士体育场”遇到了卡纳瓦罗。

  新浪体育:Ciao(你好),法比奥,你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卡纳瓦罗(拄着拐杖):还可以,我恢复得还不错,现在已经可以走路了。应该在两、三个月后痊愈。(《罗马体育报》记者桑托尼补充说,欧洲杯后,卡纳瓦罗将开始他的康复训练,卡纳瓦罗将会有一个非常忙碌的夏天。)

  新浪体育:你是世界冠军,可欧洲杯……

  卡纳瓦罗:总不那么走运,2000年的决赛,大家都知道。2004年我们的表现不好。现在呢,我又伤了……(流露出一丝苦笑,可以看得出来,卡纳瓦罗对错过这次欧洲杯,感到非常的遗憾。)

  新浪体育:马上要与荷兰交锋了,你觉得球队的情况如何,有信心吗?

  卡纳瓦罗:我对意大利队很有信心,我的队友们都很出色,意大利队很强大,我们不怕任何对手。但我们不应该有任何包袱,我们只需要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其它的就看运气了……

  新浪体育:只是大家都后防线都有些担心,因为少了卡纳瓦罗!

  卡纳瓦罗:巴尔扎利、马特拉济、奇耶里尼,等等,意大利队不只有一个卡纳瓦罗,我相信他们,能够替我打好比赛。他们都是很出色的后卫,我一点也不担心。

  新浪体育:马特拉济呢?

  卡纳瓦罗:马尔科(马特拉济)?你们忘记了,他是最近两个赛季的意甲冠军!

  新浪体育:卡纳瓦罗队长还在坚持着自己的职责,我听说,卡纳瓦罗还要继续为国家队效力,一直到2010年世界杯。是吗?

  卡纳瓦罗:我不舍得离开这支球队,我们一起工作了两年,我们是一个集体。现在,我希望能在场外给他们知道。卡纳瓦罗还会回到国家队?我一直没离开过,我会一直在这里,至少两年。

  新浪体育:非常钦佩你,并且代表中国球迷,祝你早日康复,也祝意大利队能最终夺冠!

  卡纳瓦罗:非常感谢!

  这个时候,我们看到了法比奥灿烂的笑容……

  (董希源发自瑞士伯尔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