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巨星道出德国胜利附加值 波尔蒂:距夺冠更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7:37  新浪体育
专访巨星道出德国胜利附加值波尔蒂:距夺冠更近

笔者与昔日德国球星布雷默不期相遇

  新浪体育讯 6月9日凌晨,德国国家队在奥地利克拉根福特沃特尔湖球场2比0击败波兰队,赢得小组开门红。在拜仁郁郁不得志的波多尔斯基大放异彩,这位在波兰出生的德国国脚独钟两元,出尽风头,赛后被评选为本场最有价值球员。尽管如此,曾经表示自己拥有一颗波兰心的波多尔斯基并未在攻破对手大门面露任何喜色,他说:“我们今天踢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实现了赛前目标。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从现在开始就可以放松下来。今天只是成为欧洲冠军的第一步而已,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将获得充分时间进行恢复和调整。4天后,我们将在克拉根福特继续为梦想而战。”

  本场比赛,德国队两翼齐飞,相比波多尔斯基在左路的单打独斗,不来梅球员弗里茨和拜仁后卫拉姆组成的右路攻击线也给波兰队带来了巨大的防守压力。开场后不久,戈麦斯错过的破门机会正是出自弗里茨突入禁区肋部后的传中。“我非常高兴,德国队能够取得比赛胜利,能够带着胜利回到阿斯科纳球队驻地,这对我们来说是异常重要的”,面带微笑的弗里茨在混合采访区里接受了笔者采访。虽然获得了比赛胜利,但弗里茨还是客观地评价了球队的表现,“我们上半时曾经创造了很多得分机会,但并没有很好利用并把握住这些机会,但随着波多尔斯基为球队率先破门,全队也逐渐进入比赛状态”。在弗里茨眼中,波多尔斯基神勇的出彩并不为怪,实际上他同施魏因施泰格左中场的竞争,主帅勒夫更多的是根据两人各自训练状态来决定。

  赛后,笔者在球场边的贵宾区遇到了曾经随德国队夺得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冠军的左后卫布雷默。布雷默向笔者表示,本场胜利对德国队而言有着特殊的附加价值,获得3分,可以使球队以一种更轻松的心态来准备接下来的比赛,他说:“在大赛上赢得首场胜利是相当重要的,无论是球员心理还是球队气势上,胜利都是一种催化剂,这会令整支球队更加充满自信。德国队今晚的总体表现值得肯定,胜利也理应属于表现更出色的德国国家队。”对于4天后同样在克拉根福特同克罗地亚的比赛,布雷默说:“德国队能够再次以胜利者的姿态离开沃特尔湖球场,但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最后,布雷默表露了对这支德国国家队夺得欧洲杯冠军的渴望,并祝愿球队好运和成功。

  (新浪体育特派宗博 发自克拉根福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