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个变招收获致命武器 双面杀手有颗复杂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6:06  新浪体育
德国一个变招收获致命武器双面杀手有颗复杂的心

波多尔斯基有颗波兰心

  新浪体育讯 德国2比0击败波兰后,《天空体育》列出“波多尔斯基惩罚波兰”的大标题,但球员本人不会喜欢这种说法,波多尔斯基在两个进球后都没有庆祝的动作,他赛后解释说,自己的心仍有一部分属于波兰。

  “我出生在波兰,我的很多亲人都是波兰人,波兰是我心灵的一部分。”波多尔斯基每年都回波兰探亲,在奶奶家门前,波多尔斯基小时候踢球的土地球场至今还保留着。当初他在科隆崭露头角时,波兰足协为了和德国竞争,特意将一件波兰队服寄给了他,但波多尔斯基最终还是选择了德国。

  本场比赛是波多尔斯基代表德国的第50场比赛,里程碑之战独中两元,是一个完美的结果。第20分钟,德国队反越位成功,克洛斯送出好球,波多尔斯基轻松推入空门,第72分钟,德国队逼得波兰后卫失误,克洛斯射门踢高,球飞入半空,波多尔斯基机敏的抓住机会,左脚打进精彩的凌空。至此,他为德国队的进球达到27个,不到2场就有一球进帐。

  对个人的表现,波多尔斯基赛后表示并不看重。“对我个人来说没什么意义,今天我们打了一场好球,这才是重要的,我们2比0赢了,完成了赛前制定的计划。”不过,欧足联不会忽略欧洲杯开赛以来首个单场进2球的队员,全场最佳球员的荣誉自然而然的落到了波多尔斯基的头上。

  在德国队,波多尔斯基也接受了球队的整体安排,由前锋改打左前卫。主教练勒夫看重的是他脚下技术较好的特点,在左路能和队友踢出不错的配合,而且看准时机还有前插禁区、抓机会射门的那一下。施魏因施泰格状态不稳,让出了主力左前卫的位置,波多尔斯基顶上后,效果相当不错。

  下半时换上左脚将希策尔斯佩格后,波多尔斯基回到了中路锋线位置,他已经成了勒夫手下的一张多用王牌。“波多尔斯基有能力打两个位置,”勒夫赛后说,“今天他打进了两球,他射门好,当他有空档射门时,门将很难阻挡他,他还能从中场很靠后的地方发起进攻,就像今天一样。”

  波多尔斯基打进的两球,都来自克洛斯的助攻,第一球是精确而无私的妙传,第二个则是射门踢呲的无意为之。巧合的是,与波多尔斯基一样,克洛斯也出生在波兰,法新社赛后戏称,德国靠两个波兰人击败了波兰。(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