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矮子”险些扳倒巨无霸 如此奥地利让人怎不尊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3:37  新浪体育
欧洲“矮子”险些扳倒巨无霸如此奥地利让人怎不尊敬

奥地利队虽败犹荣

  新浪体育讯 一个是力斩英格兰,被成为欧洲杯“黑马”的克罗地亚;一个是世界排名第92,过去两个月甚至跌出了前100名的东道主奥地利队,原本两队预估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心高气傲的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甚至挖苦对手说:“奥地利?我看了他们很多场比赛,他们的打法是老掉牙的一套,主力阵容都难确定下来,不过这也好理解,奥地利总共也就那么3、4个球员有水平经常入选国家队。”结果首场战罢,虽然奥地利凭借开场第4分钟的点球0比1小负,但在下半时绝大多数时间里他们完全将克罗地亚压制在半场,取得了压倒性优势,没有扳平比分着实令人扼腕。

    视频-奥地利虽败却不放弃 排名92却是欧洲“劲旅”

  的确,比赛前25分钟是按照比利奇预计的轨迹在进行,克罗地亚利用个人技术上和整体战术素养上的优势取得了领先,在场面上奥地利队几乎看不到扳平的可能。可是之后,风云突变。奥地利球员虽然技术差劲却不怯战,上半时第32分钟和39分钟,奥夫豪泽和斯腾德费斯特两次头球冲顶都险些破门。下半时这一趋势更甚,随着克罗地亚体能下降,奥地利借东道主之利渐成大兵压境之势,对手几无还手之力。

  第61和70分钟,希克斯贝格换上瓦斯蒂奇和科尔克马兹,奥地利威胁进攻更甚。第71分钟,科尔克马兹在右路两次过人传中,哈尼克中路分球由伊万席茨在中路35米远射,惊出克罗地亚门将普莱蒂科萨一身冷汗。第78分钟到第85分钟,奥地利迎来进攻狂潮,先是瓦斯蒂奇禁区内小角度射门被封,接着哈尼克禁区边缘远射堪堪高出,1分钟后瓦斯蒂奇又在禁区边缘头球攻门被普莱蒂科萨勉强扑住,随后基纳斯特在小禁区内的近距离头球攻门又被科尔卢卡封出底线。直到全场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奥地利仍有扳平机会,基纳斯特接任意球传中头球,球擦着门柱将将偏出。

  相对于下半时的优势,奥地利队令人称道的还有斗志,即使对手实力高出不少,但队员没有畏惧,相反他们的铲球、拼抢一度也令克罗地亚无所适从。最后阶段,克罗地亚人已经跟不上奥地利队员的节奏,被侵犯马上倒地拖延时间,主队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也让看台上的本国球迷为之兴奋,代以声势更猛的呐喊。“队员们付出了十足的努力和激情,这让我们可以昂首离开球场。”奥地利主帅希克斯贝格说。

  对于一支赛前连本国球迷都不看好和支持,近14场热身赛只胜一场,主帅希克斯贝格上任后24场比赛仅胜5场的奥地利来说,能在大部分时间里将小组出线热门克罗地亚按在半场,并且有机会扳平甚至反超,难怪《维也纳日报》赛后说:“尽管0比1输掉了比赛,但这样的国家队却让人尊敬。”全场各项技术统计中,占据优势的全是奥地利,与克罗地亚射门比16比10,射中率6比1,即使控球率也是52比48占据优势。

  “我对球队下半时的表现很不满意。”全场结束,克罗地亚球员瘫倒在地,主帅比利奇口中已不见赛前的嚣张。奥地利教练和球员则一片叹息,希克斯贝格说:“球队最后30分钟的表现说明奥地利队正在越来越好。”队员基纳斯特说:“以这样一种方式(点球)输球,真是让人难以接受。25分钟后占据主动的一直是我们,不幸的是我们没有进球。”

  (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