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一鸣惊人致胜杀手何许人也 他为何能披上10号球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05:31  新浪体育
捷克一鸣惊人致胜杀手何许人也他为何能披上10号球衣

他打入欧洲杯首粒进球

  新浪体育讯 本届欧洲杯开赛之前,也许没有人将瓦克拉夫-斯维尔科什列为赛事的新发现,但在赛事的揭幕战开始之后,或许有人就不会这么看了,因为捷克队的新10号用一粒漂亮的进球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说斯维尔科什是一名新秀或许已经不是很恰当了,出生于1983年11月1日的斯维尔科什已经将近25岁了,此前他的履历也只能以平淡来形容。2003-2004,他加盟了德甲的门兴格拉德巴赫,并在该赛季的德甲联赛为球队出场31次,进球9粒,除此之外,他还曾经在该赛季德国杯与斯图加特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帮助本队以4-2获胜,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他又为门兴打入8球。但此后的2个赛季,他的进球数就成为了“白板”。2007年夏天,他回到了祖国,捷克的俄斯特拉法。转机由此而来,在这支出道时效力的球队,斯维尔科什在24场比赛中攻入了15球,凭借这样的状态,以及曾经为各个年龄段的国家队效力的经历,他入选了布吕克纳的欧洲杯23人名单,5月27日,斯维尔科什终于迎来了自己在成年国家队的处子秀。

  但捷克的新人很快就证明了自己的10号球衣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穿上的。本届欧洲杯之前,由于内德维德2年前从国家队的退役,中场核心罗西基的受伤,捷克队并不被看好,人们普遍认为他们会成为东道主瑞士队祭旗的牺牲品。的确,开场之后,占据大部分进攻百分比的是瑞士人,获得射门机会更多的也是瑞士人,而老迈笨重的扬-科勒却无法给红十字球队制造麻烦。比赛第56分钟,布吕克纳用斯维尔科什换下了科勒。事后谈到这次换人,布吕克纳解释说:“我用斯维尔科什替下了扬-科勒,因为我们在向前方面真的做得很不够,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你需要速度更快的球员。结果证明,这是一次很好的调整。”

  这一换人果然奏效,15分钟后,捷克队左路传中,被瑞士队顶出禁区,加拉塞克头球顶向禁区,这是一记本来为了解围的头球,却意外的制造了杀机。嗅觉灵敏的斯维尔科什反越位成功,接球后形成了与对方门将一对一的形势,在2名瑞士队后卫的追逐下,斯维尔科什冷静的起脚,打入了本届杯赛的首粒进球。最终,捷克队凭借这粒进球拿到了本场比赛的3分,成为了捷克队的“关键先生”。斯维尔科什的这脚射门,力量并不是太大,角度却足够刁钻。慢动作清晰的告诉了人们,在瑞士队2名后卫即将形成围堵的情况下,斯维尔科什并没有慌乱,他冷静的观察了对方门将贝纳里奥的站位,选择了右脚外脚背射门,将球稳稳的送入了球门右下角。要知道,这是当时最为合理的一种射门方式,发力有可能将球打飞,而脚弓推射却又很有可能把球送给门将。在首次参加大赛的情况下,对于国家队的一名新人来说,这是极为难能可贵的。

  谈到这粒进球,斯维尔科什无法掩饰自己的兴奋:“感觉太棒了,棒极了——我还能说什么呢?我非常开心,我认为我的球队同样应该开心,因为我认为瑞士队比我们要强一点,我们的运气太好了。”而令捷克人感到开心的还有,他们也许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新10号,一名或许能够在12年后带领他们再次打入决赛的10号。(马西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