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难如曼联一般支持C罗 足坛拿破仑独力挑战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15: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我已经等不及了”,C·罗急着一试身手。欧洲金靴奖得主在欧洲杯上会有多少进球?不需要联赛指数来折算,球迷们有机会看到C·罗和亨利拉尔,托尼在同一个舞台直接比拼杀伤力了。

  周四C·罗宣称自己愿意效力皇马,不过欧洲杯结束前不再谈论转会。据《泰晤士报》透露,他会将前来瑞士探营的弗格森拒之门外。谈及自己的成长时,“曼联”两字也被刻意地避开:“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我的身边都是伟大的球员,这让我轻松地提高,这种情况下你会很容易享受足球。我想我在英超联赛创造了历史,我会继续在欧洲和世界水平上创造历史。”

  不过抹去“曼联”两个字无法抹掉红魔5年给C·罗打下的印记。C·罗上赛季的42个进球并不是全靠一已之力。弗格森的整个阵型都建立在最大限度发挥C·罗的速度与技术的基础上:防守重心靠后,中场很少前压,前场给C·罗、鲁尼等人留出大片空间让他们冲起来。C·罗在位置上毫无限制,可以随心所欲地在左右两边漫游,或者切到中路,冲进禁区,而其它球员则自动补位。更关键的是鲁尼,英格兰天才这赛季进球数不多,一方面是伤病缺阵的影响,更多的主动地拖后或者拉边,给C·罗在禁区里制造空间。而C·罗的进球虽然不乏从中场得球单骑闯关的惊世之举,更多的还要靠与鲁尼,特维斯的传切配合,斯科尔斯和卡里克的手术刀直传,加上两个积极助攻的边后卫布朗和埃夫拉输送炮弹。

  C·罗奇迹实际上是曼联全队的奇迹,在葡萄牙队C·罗能否复制这个奇迹呢?在过去参加的两次世界大赛中,C·罗的表现比起当时在曼联时更好,而斯科拉里在使用C·罗上也甚有心得,比如让C·罗内切和派他客派前锋都是巴西老帅的发明,弗格森只不过是在曼联发扬光大。然而不能忽视的是,C·罗正是在2006年世界杯之后才在曼联疯狂窜红的,那之前他还常被英超球迷批评为华而不实。世易时移,如今想在葡萄牙超越已在曼联发挥到极致的自己,难度非同小可。葡萄牙同样打单前锋,可惜无论是戈麦斯,波斯蒂加还是阿尔梅达都成不了鲁尼或者特维斯,他们无法用灵活的跑动给C·罗留出空当,C·罗想内切时经常会发现禁区挤了太多的人,在狭小空间里过人传球不是C·罗的特长。葡萄牙预选赛中对弱旅经常久攻不下,前场阵地进攻让C·罗施展不开,再加上前锋杀伤力不足正是问题所在。

  让C·罗改找打前锋看来是顺理成章的解决方法,C·罗的身体条件和头球技术,以及现在的射术当一个中锋毫无问题。问题是:“我可以听教练的安排,但我不喜欢打中锋,我不愿意背对球门。”这是C·罗在一次预选赛后对斯科拉里的回答。在曼联,弗格森同样会偶尔派C·罗打中锋,不过曼联有很多人给他输送炮弹,而葡萄牙指望谁呢?菲戈退了,西芒和夸雷斯马?不够稳定。小师弟纳尼?还太幼稚。而且3个人都有同样的毛病,太独。

  最后这支葡萄牙就会给观众留下这样的印象:当C·罗在中路禁区时,你希望边路还有个C·罗来给他传中;当他在边路突破时,你希望禁区里还有个C·罗破门得分。而葡萄牙只有一个C·罗,这就是问题所在。

  这是C·罗第一次独立承担起全队的重担。没有了菲戈,没有鲁尼和斯科尔斯,C·罗能否征服阿尔卑斯,理直气壮地宣布自己是足坛拿破仑,这还要看斯科拉里究竟需要他当什么角色。

  这支球队非常年轻,不过我们有进入决赛的士气。土耳其并不是我们的障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