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球迷自嘲:没英格兰欧洲杯更精彩 不用再看见太太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7: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缺席本届欧洲杯,等于让英格兰球迷的精神领地被凭空劫掠一空。往昔,衣冠楚楚的英伦绅士还可以在周末换上汗衫短裤,到球场喊个声嘶力竭方才罢休,但这个夏天,他们的这个权利已被无情剥夺!

  球迷的自嘲

  自1994年世界杯后,英格兰再次缺席世界大赛。身处网络时代,球迷多了一种表达情绪的方法。《卫报》本周组织网上调查:本届欧洲杯会否因英格兰缺席而更加精彩?投票球迷中竟然有58%选择说“是”!球迷哀其不幸怒其不争,麦克拉伦再次成为牺牲品。《观察家报》急球迷所急,列举今夏感谢麦帅的十大理由:比如从车窗伸出挥动的圣乔治旗不用再担心被别的汽车划烂;我们终于不用再看到Wags(球员妻子女友团);我们不用提前两天去酒吧预定座位了……调侃中也不乏心酸:我们这次再也不用经历因球队进入四分之一决赛而大喜过望但最终失望收场的煎熬了;而且我们也不用再担心特里射丢点球、兰帕德和杰拉德无法共存了!

  对于WAGs的质疑已经是英格兰足球文化的一部分。换句话说,有多少人恨wags,就有多少人爱wags。因为足球几乎是英格兰人的公众生活。通过足球,球迷能释放激情,为发泄心中的爱恨找到抒发的管道。与此同时,球场上的球星、明星以及因足球衍生的生活也是球迷们乐此不疲的话题。这次无缘大赛,英格兰球迷哀叹,再也不能看到哈里和威廉两位王子“穿着最好的衣服出现在看台”,再也不能从球场大屏幕上看到“熟悉的明星脸庞了”。不幸之处,英格兰经历的正是大喜后的大悲。短短两周前,全欧洲乃至全世界都眼望莫斯科,关注两支英超球队争夺欧洲俱乐部最高荣誉,仅仅两周后,这部分球迷的核心(英格兰球迷)就必须承受在另一个舞台上失意的事实。

  球迷的愤懑

  今夏,英国旅行社前往中欧的订单数直线下降,或许球迷都不希望在阿尔卑斯山下消暑时再受刺激。但即便留在国内,球迷情绪也一直受到挑衅。由于没有英格兰队参赛,舰队街各家报馆本次欧洲杯专版都显得姗姗来迟,明显是不想赔本赚吆喝,即便最终出炉,关于各家参赛队的报道也往往语焉不详。

  不过,敬业的BBC和独立电视将一如既往转播欧洲杯,其中27场比赛由BBC一台和独立电视一台直播,另外4场由两家电视结构的数字频道播出。此外,BBC还继续派出100多人的前方报道团前往瑞士和奥地利,评论员阵容甚至包括麦克拉伦。由于时差关系,14年前的美国世界杯比赛并非在英国黄金时间直播,但奥地利、瑞士和英国时差不大,这意味着英格兰球迷将有更多机会看到大赛。比如,电视台本次直播的23场比赛时间就定在英国时间晚上7时45分。而且和中国一样,国家队之间的洲际大赛依然由公共电视频道播出,而不像英超那样由收费频道播出。因此,担任BBC演说嘉宾的希勒不担心收视率:毕竟这是超级大赛,我们每周在英超都看到的C·罗、法布雷加斯、托雷斯不也都在那吗?

  然而,天天看到欧洲大陆各国球星在电视推广节目中晃来换去,英格兰球迷五味杂陈。《每日电讯》专栏作者加斯帕·赫拉德就写到,“看看BBC,世界真快乐!但他们凭什么让我们选以一个‘主队’来支持?我们都是球迷,指节上刻着爱恨,现在我们只有恨!”几百年来几次大战,英国和德法素有旧恨,赫拉德就代表了英格兰球迷这部分情绪,他还有其他理由,“我们恨克罗地亚,因为他们比我们好;我们恨奥地利,因为他们太简朴(austere,和奥地利国名类似),我们恨土耳其(turkey,英文可理解为大而无当),原因很明显!至于瑞典,他们既不像杀手也不浪漫;还有捷克,他们不停换国名换边界换球衣,不值得信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