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历届史话:1980年--赫鲁贝施助德国队复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22:03  新浪体育
欧洲杯历届史话:1980年--赫鲁贝施助德国队复兴

记住这支西德队!

  1976年欧锦赛的成功引发了增加决赛圈球队数量的声音,欧洲足联做出了回应,将1980年欧锦赛决赛圈球队数量翻了一番。而意大利则第二次获得了欧锦赛决赛圈主办权。

  罗西缺阵

  决赛圈参赛球队从四支增加到八支,参赛队被分成两个小组,两个小组第一名直接进入决赛。赛制的另一个变化是,东道主球队不用参加预赛,直接获得决赛圈资格。不过由于前锋罗西被禁赛,贝阿尔佐特执教的意大利队在小组赛中就遇到了麻烦。他们的小组对手是英格兰、比利时和西班牙。

  比利时的突破

  当时的英格兰在预赛中一路高歌,队中的世界级前锋凯文-基冈更是在1978年和1979年两度夺得欧洲足球先生,但这名汉堡队王牌却没能在这届决赛圈中取得进球,首战1-1战平比利时后,英格兰队又以0-1不敌意大利,失去了夺冠希望。意大利首战与西班牙互交白卷,但此后与比利时0-0战平让他们也被淘汰出局。比利时队凭借出色的阵容和主教练泰斯杰出的指挥历史上第一次杀入大型赛事的决赛。

  舒斯特尔发威

  在另一个小组,复兴中的西德队在鲁梅尼格和20岁小将舒斯特尔的领军下轻松获得第一。那个时候,司职中场的舒斯特尔在世界足坛几乎没有对手。“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位像他那样完美的球员,”队友赫鲁贝施说,“舒斯特尔是队中最杰出的球员,他将全队连接了起来。”

  力克荷兰

  德国队先是复仇了在1976年的决赛中击败过自己的捷克斯洛伐克,接着3-2击败老对手荷兰队,获得决赛资格。阿洛夫斯上演帽子戏法,荷兰队连进两球试图追平,但德国人坚持到了最后。德国队接着又0-0战平了希腊。

  捷克斯洛伐克第三

  新的赛制下没有了半决赛,小组赛后直接由意大利和捷克斯洛伐克争夺第三名。卫冕冠军再次展示了自己的点球实力,在双方乏味的战成1-1后,通过点球决胜取得了胜利。这是欧锦赛历史上最后一次出现三、四名决赛。

  赫鲁贝施

  决赛比三四名决赛精彩的多,大热门德国队开场10分钟便由赫鲁贝施首开纪录。下半场比利时赢得了一个点球,范德雷根扳平了比分。但和1976年一样,德国人又一次在最后时刻取得进球,这一次他们凭借这个进球取得了胜利。进球功臣仍是赫鲁贝施,因为克劳斯-费斯彻腿骨骨折才得以入选的赫鲁贝施将鲁梅尼格开出的角球顶进了对方球门,为德国队锁定了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