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称雄金球奖仍需破1魔咒 四大金刚成曼联王牌拦路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03:41  足球周刊
C罗称雄金球奖仍需破1魔咒四大金刚成曼联王牌拦路虎

在葡萄牙,C罗亦是王牌!

  英超联赛进球如拾草芥,打破贝斯特尘封多年的边锋单赛季进球纪录,率领曼联卫冕成功;欧冠决赛为红魔先拔头筹,最终捧得金杯和金靴两项欧战荣誉。无论是出任边锋还是前锋,无论在英超还是欧洲战场,曼联的7号都展现出了他无可匹敌的全面素质。毫无疑问,2007-08赛季属于曼联,属于这个叫做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红星”。

  记得上赛季欧冠决赛结束后,所有媒体都一致认定:年底的欧洲足球先生已经提前出炉,金球必归卡卡所有!事实验证了大多数人的眼光,也让《法国足球》有些尴尬——毕竟一个伟大悬念提前变成了尽人皆知的信息,是金球奖评选组织者不愿意看到的。一年后的今天,C罗复制甚至超越了巴西人的成就,但没有太多人敢断言2008的金球奖非葡萄牙人莫属。

  原因很简单,今年是欧洲杯之年,只有在6月29日恩斯特·哈佩尔球场的终场哨吹响时,我们才能得到一个更加明确的答案。欧洲杯重于冠军杯,在历届欧洲杯年份中几乎都是铁律。1972年,贝肯鲍尔没有参加冠军杯,但在夏季的欧洲杯上率领西德问鼎的伟业最终成就了他“金球先生”的美名;1980年,鲁梅尼格翻版贝肯鲍尔,依靠德劳内杯成为欧洲最佳球员。1984年的普拉蒂尼、1988年的范巴斯滕和1996年的萨默尔,都是在冠军杯赛场上无所作为的情况下,依靠欧洲杯的荣誉夺取金球。欧洲杯赛碌碌无为,只是凭借俱乐部赛事拿到金球奖的,1972年后只有舍甫琴柯做到过。米兰前锋的当选引发了巨大争议,业内人士都为随葡萄牙夺得欧洲杯亚军的德科的落选鸣不平。

  欧洲杯之年,单纯依靠国内联赛和冠军杯双冠而得到金球奖还未有先例。1972年到2000年,8届欧洲杯之年的金球得主都是当年欧洲杯的四强成员,这也为C.罗纳尔多成为2008金球先生定下了一个标高。至于5月21日卢日尼基球场被切赫扑出的那粒点球,只能成为他欧洲封王壮丽诗歌中的小插曲,影响不了主旋律。

  谁有可能成为罗纳尔多问鼎金球的拦路虎?现在看来,人选无外乎梅西、托尼、里贝里和托雷斯几人。由于奥运会足球影响力有限,梅西依靠奥运冠军拿到金球奖的可能性不大。其他几人要想“打劫”罗纳尔多,前提条件是要以出色的个人表现随各自的国家队夺取今夏的德劳内杯。想“捍卫”金球?罗纳尔多,去打败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吧,就在这个夏天!

  附:欧洲杯年金球奖得主国际赛成绩:

年份金球奖得主冠军杯表现 欧洲杯表现
1960苏亚雷斯随巴萨打进四强未参加
1964丹尼斯-劳未参加未参加
1968贝斯特随曼联夺冠未参加
1972贝肯鲍尔未参加随西德夺冠
1976贝肯鲍尔随拜仁夺冠随西德取得亚军
1980鲁梅尼格未参加随西德夺冠
1984普拉蒂尼未参加随法国夺冠
1988范巴斯滕未参加随荷兰夺冠
1992范巴斯滕未参加随荷兰打进四强
1996萨默尔随多特蒙德打进八强随德国夺冠
2000菲戈随巴萨打进四强随葡萄牙打进四强
2004舍甫琴科AC米兰打进八强未参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