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三驾马车撑起荷兰豪华前场 橙衣军变阵4231迎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2:19  体坛周报
皇马三驾马车撑起荷兰豪华前场橙衣军变阵4231迎质变

罗本、斯内德加范德法特构成荷兰前场攻击组

  记者王琳报道 荷兰队在备战欧洲杯的三场热身赛上,效力皇马的三名球员范尼、罗本和斯内德仅仅参加了其中两场比赛,但三名球员各有一球入帐,显示出极好的竞技状态。

  5月29日荷兰VS丹麦,也是范尼和罗本进入2008年以来第一次代表荷兰队比赛,第29分钟,荷兰队由范德法特策划反击,得球后的斯内德直塞给禁区前沿的罗本,后者将球轻推给跑动中的范尼,小禁区之王右脚低射破门。或许是长时间没有身披橙衣的缘故,范尼一开场就表现出旺盛的进球欲望,第3分钟,范布隆克霍斯特左路长传,范尼禁区内挑射破门,可惜被判越位在先。

  对阵丹麦,荷兰球迷包括巴斯滕在内都认为球队上半场打了半场好球,“如果把握好射门机会,我们就会至少2比0领先对手,下半场也不会出现因为体能下降被对手扳平的结局。”2004年欧洲杯,平生第一次代表荷兰队参加大赛的范尼攻入了4粒精彩进球,荷兰最终却1比2不敌东道主葡萄牙无缘决赛;两年前的德国世界杯1/8决赛,范尼更是只能在替补席上目睹球队出局,本届欧洲杯很可能是32岁的荷兰人最后一次代表荷兰队出征了,范尼要用出色的表现给自己的国家队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斯内德认为巴斯滕采用的4231阵型让他和范尼等人很适应,“4231战术给球员们带来了更大的发挥空间,并且我们在皇马踢球时,舒斯特尔一直打这个阵型,我们到了国家队后,不需要进一步的磨合就能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拿范尼打进丹麦队的那个进球来讲,这个配合我们在马德里的训练中也有过类似的进球,我接到范德法特的传球后,看到与范尼和罗本形成的局部三角站位,就很自然地采取在皇马踢球时的处理方式。”

  巴斯滕采用4231阵型后,范尼的主要任务是射门,罗本更多是从边路发起进攻,真正组织重任落在斯内德和范德法特身上,而两人从小就在阿贾克斯踢球,在中前场有一种心有灵犀似的默契。荷兰前场云集多名攻击手,但是经过热身赛以得出结论,荷兰队的进攻主要来源于皇马攻击群和范德法特这四人。

  6月1日最后一场对威尔士的热身赛上,巴斯滕一共换了6人,唯独让皇马攻击群打满了90分钟。斯内德主罚的任意球也是荷兰队进攻的一道风景线,他54分钟在大禁区左侧用右脚罚进了一个任意球,这个进球的线路与2007年欧洲杯预选赛荷兰队主场打保加利亚如出一辙。罗本、范德法特也是主罚任意球的高手,但是他们都心甘情愿把机会让给了斯内德。荷兰在同威尔士的比赛中共有30脚射门,而对手仅有4次,斯内德一个人就有9次射门,“斯内德的进步太快了,由于他的存在,荷兰队上半场的进攻打疯了。”丹麦中场佩雷斯是斯内德在阿贾克斯时的队友,他认为斯内德是荷兰队名副其实的10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