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6+5遭欧盟亮红牌 英格兰罪人却为新政唱赞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1:13  新浪体育
国际足联6+5遭欧盟亮红牌英格兰罪人却为新政唱赞歌

若早实行6+5,英格兰不会出局(设计台词)

  新浪体育讯 国际足联在上周已经通过投票表决支持“6+5”政策,但这一决意立即在欧盟那里得到了红牌。欧盟发言人麦克唐纳直言不讳的称,“这一政策根本就不可能得到实施,它违背了欧盟的相关法律。从根本上说,这一政策是对外籍球员的一种歧视。如果外籍球员觉得在求职过程中受到了歧视,只要他们诉诸法律,就有很大的胜算机会。”

  除了欧盟,英足总首席执行官巴威克也反对实施“6+5”政策。“我们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球员应该凭真本事在球队中立足,而非凭借自己的国籍。非常有趣的是,曼联夺得了本赛季的欧冠冠军,而他们的决赛首发阵容中正好有6名本土球员。”

  不过也有人对“6+5”政策大唱赞歌,表示强烈支持,那就是前英格兰主帅、英格兰未能杀入本届欧洲杯决赛圈的“罪人”——麦克拉伦。热刺新援克罗地亚球星摩德里奇此前在接受《每日邮报》的采访时说,“我对于英格兰在欧洲杯预选赛出局感到毫不惊奇,事实上,英格兰队远没有电视上看到的那么强大。被克罗地亚淘汰,只能说明他们还不够好。”

  麦克拉伦似乎同意摩德里奇的这个观点,在接受《镜报》的采访谈到英格兰本土球员的时候,麦克拉伦说,英格兰足球很危险,因为他们丧失了那股精气神。

  “外籍教练与外籍老板纷纷涌入,甚至有一天,英超联赛也会成为全部外籍球员上场比赛的联赛,这就是我们想看到的吗?当然不是!英格兰足球正逐渐丧失那股精气神,因为,大批外援占据着球队的主力位置。”

  据统计,在07/08赛季的英超联赛中,每队平均每场比赛仅有34.1%的英格兰本土球员首发。四大豪门中,情况最为严重的是:阿森纳和利物浦,平均每场首发阵容中分别只有0.34和2.34名英格兰本土球员。

  对“6+5”政策表示支持的绝非麦克拉伦一人,前英格兰国家队队长罗布森也对一些本土国脚打不上比赛而感到忧心忡忡。

  “一个完美的例子就是2-3负于克罗地亚的那场比赛,鲁尼和欧文受伤缺席比赛,我们只能派上迪福和达伦-本特,而他俩在热刺队只能坐冷板凳,根本得不到多少上场机会。我们拥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但他们一旦受伤缺席比赛,我们就根本找不到合适的替代人选。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遭到淘汰的原因。”

  据悉,国际足联将在本周与欧盟进行协商,将探讨“6+5”政策实施的可能性。如果真的实施,对于英超联赛来说,不亚于一种地震。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