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青岛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青岛:保组热门已成关注焦点 相信自家“保组功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09:57 球报

  上周日主场未能拿下重庆隆鑫全取三分,对于青岛海牛队岌岌可危的保组形势而言,虽不是致命但也是十分要命的。在比赛之后,主教练国作金这样安慰沮丧的队员:“不要紧,还有5场比赛要打呢。”

  既然有上赛季沈阳海狮最后一轮“起死回生”的战例,自然不会有哪支球队在距离联赛尚剩5轮的情况下就对自己的命运丧失信心。

  功夫在场外

  随着联赛渐近尾声,许多场比赛都变得玄妙起来。就像上周日,当许多媒体的记者特地赶至青岛“测试江湖传言”时,却忘了另一场比赛也同样是值得关注的。当下午海牛队与隆鑫队战平后,就有人预测晚上厦新与红塔队的比赛会以厦新队的胜利而告终,事实最终未出人们所料。到了这种时候,左右战局的已决非实力或是主场之类的决定性因素,“功夫在场外”早已成为每年年度联赛后半段的主题。

  同积22分的辽宁抚顺、云南红塔和同积20分的青岛海牛、厦门厦新再加上16分的延边敖东队,同成为本赛季的降组大热门。在剩下的5轮比赛中,几支降组的热门球队间也将会交手,这几场比赛是真正意义上的搏杀,也是真正决定谁能保组成功的关键。第22轮辽宁对海牛,第23轮辽宁与敖东、海牛与厦新,第24轮厦新与敖东。谁能与竞争的对手在比赛中获胜,谁就会在保组大战中取得主动。除此之外当然还要看各队剩下的对手中中游球队占据多少,这在很大程度上将决定该队取分的多少,毕竟这样的球队在联赛阶段已失去了为3分去拼命的动力,做个顺水人情送上1分或3分也会为来年做准备。

  在综合了这5支球队的实力、赛程和场外功夫后,青岛的媒体按降组可能性从大到小这样排名:敖东、厦新、辽宁、海牛、红塔。海牛队剩下的对手是辽宁、厦新、沈阳、大连、天津,理论上要从5个对手身上至少取得9分。尽管如此,青岛人对自家球队的“保组功夫”还是深信不疑的。

  说不清道不明

  但从目前的状况看来,海牛队的保组存在着一点一厢情愿的味道,也许是去年的渝沈之战给人留下的印象太深,今年联赛刚入后半程就响起一片“打假”声,作为年年保组大热门的海牛队,又不幸早早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上周日的青渝之战就是一个极好的例子。比赛还没打响已经搞得流言四起,某教练本子上“重庆40万”的几个数字通过“一青岛记者”传播出去,导致某媒体将“青渝之战测试江湖传言”的文章登出。这更使得海牛队背负了不小的压力,而重庆隆鑫队也许因为有“前科”在身,这一次显然不想背上“洗不清”的嫌疑。于是在众多媒体的注目下,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最终以1:1告终。

  但即使这样也没堵住天下人之口。本周一有一篇这样的文章:“一位看似俱乐部官员模样的人却疾步靠近一位正在缓缓退场的隆鑫队员……正准备走向海牛替补席的记者看到该队员无奈地摊了摊手,随后记者断断续续地听到该队员说:‘……我和几个都说好了……谁想到他们还这么拼……点球哪有这样点的……’”。诸如此类的描述,见于另一家主要媒体。

  就连平局都说不清“假球”的嫌疑,看来海牛队真是有点倒霉。套用一句北方俗语“死猪不怕开水烫”,面对种种流言蜚语海牛队连解释都懒得去做了。但从深层次上分析,海牛队如此被不间断的流言包围,也与球队的形象不佳有关。这几年在甲A混来混去,老是那么一副毫不长进、被人欺负的模样。再加上球队内部是非不断,四年换了八位主教练,每到年底总得出点事儿,再加上俱乐部“海牛凭什么保组,还不是青岛的荣誉颐中的钱”之类的出言不慎,也就难怪别人老把怀疑的目光投向这里了。没有人会把一支“混在甲A”的弱队当回事。

  好死不如赖活着

  眼见着年初俱乐部保八争六的远大目标又成了一场空,青岛人对这支队伍的失望也是空前的。今年海牛队移至设备一流、可容五万人的体育场内做战,但最多的场次从没超过两万人,直至上一场,偌大的场内只坐进了七八千人,真正的是“门前冷落车马稀”。

  因为失望,所以厌倦。许多喜爱足球的青岛人已发誓再也不看海牛队踢球了,“看了窝囊”。而眼见着俱乐部一天到晚地折腾情况却越变越糟,“不如降组”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普遍的看法是:与其在甲A这样不死不活地混来混去,不如降组之后从头再来。曲波、高明等新人的崛起也是这一看法的根据所在,有辽宁队的小虎们成长的先例在前,何不让这帮年轻人在甲B脚踏实地打上两年,也许能打出一片新天地来。

  但俱乐部却决不想放弃。来自市长“誓死保卫青岛足球”的压力是一方面,如果掉入甲B,那么多的投入岂不是全打了水漂?俱乐部更担心地还有一点:一旦掉入甲B,如果明年足协取消升降级的话,海牛后面的日子就更没劲了。好死不如赖活着,赖也要在甲A赖下去。

  思源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青岛:“假球”消息令颐中陷入“旋涡” (2000/8/23 09:58)
青岛:“这样打就行!”市长王家瑞赞海牛斗志 (2000/8/22 00:02)
青岛:“马氏兄弟”斗法记--寄语马永康 (2000/8/22 00:00)
青岛:海牛队门将布尔扎可维奇瘦了 (2000/8/21 23:59)
甲A:大戚大迟否认交易 寰岛青岛粉碎流言 (2000/8/21 18:05)
甲A:海牛隆鑫激战成和 假球传闻不攻而破 (2000/8/21 17:57)
青岛:青渝之战是假球吗?诸多传闻究竟是真是假? (2000/8/21 13:30)
青岛:保组形势依然严峻 江湖传闻难救海牛 (2000/8/21 13:20)
甲A:青岛、隆鑫共同澄清“假球说” (2000/8/21 07:53)
 甲A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