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江雷:武汉足球氛围太火热 东风风神企业有情怀

魏江雷:武汉足球氛围太火热 东风风神企业有情怀
2018年09月16日 1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掌门人魏江雷先生(右) 新浪体育掌门人魏江雷先生(右)

  9月16日,很多喜爱运动、喜爱马拉松的人,都会关注一年一度的北京马拉松赛事。然而,就在同一天,2018东风风神武汉站决赛在武汉理工大学。有一个非常喜爱跑步的跑者,已经参加了7次北京马拉松的跑者,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来到武汉观看东风风神武汉站决赛,他就是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总经理魏江雷。对于这个选择,魏江雷非常直接地说到:在北马和东风风神足金联赛之间,肯定会选择后者,因为武汉是足金联赛最重要的一站比赛。

  都知道魏江雷喜爱跑步,魏江雷也承认自己是一个跑者。但魏江雷同时也提到,跑步只是一种运动与生活方式,马拉松就是一次party,不意味着每个跑者都要参加马拉松,自己参加了7次北马,相比于马拉松的比赛,显然东风风神杯足金联赛的比赛更加重要。来出席这个比赛,肯定要比在我北京跑马拉松更有意义。

  其实每一年足金联赛都会来到武汉,谈到武汉的体育氛围、特别是足球氛围,魏江雷也是有着非常深信的印象:武汉足球氛围非常浓厚,2016年,我们第一年的足金揭幕战就在武汉。我们与武汉市政府,体育局合作非常密切,他们都非常关注、支持足金联赛,武汉的足球热情与天气一样火热,武汉人既有南方的细腻,也有北方人的硬朗,武汉给国家队输送了很多国家队球员,在这里举办比赛,意义特别重要。

  中国足协目前也在大力发展业余足球、社会足球,对此魏江雷也表示:开展业余足球完全可以依托像武汉这样的足球基础比较好的城市深入开展,因为现在像足金联赛这样的比赛其实还是太少了,如果全国有100个类似足金联赛的比赛,业余足球的水平还会进一步提高,业余足球的整体水平高低一定会决定职业足球、国家队足球的发展,如果都没有人参与到足球运动中,何谈打好中国足球的基础。当然,业余足球如何与地方政府、足协、企业、媒体、球迷取得互动,这几部分非常重要。新浪体育已经通过这几年积累了很多经验,让方方面面都能够参与到足金联赛中,这样才能让业余足球开展更好。

  新浪体育举办的赛事最近几年不断取得成功,篮球的黄金联赛已经取得成功,参加新浪黄金联联赛的球员已经参加了亚运会,在魏江雷看来,足金联赛未也一定能够推动中国11人制足球的发展。对此魏江雷具体说到:今年足金联赛的参赛球员5万人,我觉得这些人已经能够代表五人制比赛比较高的水平,很多原来五人制国家队的球员、中国足协五超联赛、五甲联赛的球员都参加了足金联赛,我们相信,如果足金联赛能够办10年、20年,一定对中国足球事业有非常深远的影响。举个例子,我们的马术比赛有8岁的小朋友参加,冰球比赛有6岁、8岁、12岁的球员参加,我们举办这些比赛就是为了推广这项运动,我们相信,只要坚持下去,10年之后,今天赛场上的孩子就有可能成为国家队主力。所以,把比赛坚持下去的这个过程非常重要,我们要让企业、协会、赞助商,家长、学校有机地融合在一起,现在我们已经积累了很多经验。

  这次武汉站的比赛刚好东风风神的总部所在城市,作为2018年足金联赛的赞助商,东风风神也认为通过足金联赛的合作,达到了品效合一的目标。对此魏江雷也表示:在中国,任何一个企业赞助体育比赛都是有情怀的,因为体育赛事的影响力在中国比不上娱乐节目,比如中国有嘻哈的传播量就能够达到了100亿播放量,120亿微博话题量。所以,东风风神赞助足金联赛,首先是有情怀的,这一点我们必须要感谢他们的情怀。但我们一定要尽最大力为他们进行品牌推广,达以品效合一。新浪的很多比赛都会在多个媒体平台进行播放,包括黄金联赛的决赛会在央视播出,我们会用最大资源让赞助商曝光,让更多消费者看到东风风神的比赛,我们也力争让新浪体育赛事在2020年达到双百亿播放量和话题量。

  通常来说,体育行业作为传统行业,至少需要四五年的深耕才能开花结果,而足金联赛仅仅用了两年就完成了商业化进程,对此魏江雷也坦言:在中国,体育比赛通常不太赚钱,包括中超、CBA的职业联赛都是二十多年的打磨,任何群众体育赛事都需要5-10年的培养,新浪篮球黄金联赛明年是第5年,已经有机会做到叫好又叫座。足金联赛因为在今年遇到世界杯,收入与产业也能持平,在此我们感谢东风风神和其他赞助商,也要感谢世界杯,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办好足金联赛这样的群体赛事,最终去推动中国竞技赛事。(新浪体育 于静)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