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已调查江苏女足教练猥亵事件 主管方暂无回应

警方已调查江苏女足教练猥亵事件 主管方暂无回应
2019年09月09日 09:13 国内足球综合
陈广红 陈广红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据新浪博主“用户沉思足球”爆料,江苏2005-2006年龄段女足主教练陈广红,长期猥亵队内十几岁小球员,遭到五位球员家长实名举报。事发后,部分家长把孩子从队伍领回了家。几名家长的实名举报信于9月2日交到了江苏省纪委和江苏省体育局。6日,受害者已在丹阳市公安局中山路派出所报案。举报的队员家长表示,9月8日晚,镇江警方已经来到泰州与举报的家长见面,详细了解了家长举报情况及相关证据。

  举报信中说,陈广红在任职主教练时,经常酒后深更半夜找队员谈心按摩,单独在私人宿舍,诱骗让队员打上球队主力,以威胁、恐吓、引诱队员脱光全身衣服,如果队员不从,就以各种报复性辱骂以及劝退或开除队员,导致队员产生极大的心理恐惧,甚至有轻生念头。

  举报信中指,“以2006年龄段一位队员为例,今年6月22日至24日左右陈广红以找该队员谈话为由,在自己的宿舍逼迫其脱光全身衣服,说只要脱光全身衣服,就让其打上球队主力。队员在极其恐惧的情况下,只脱了上衣,陈广红见阴谋没有得逞,就威胁说给一个星期考虑,如果不从就滚蛋,然后该队员哭着离开。事后,陈广红就以各种理由对该队员进行惩罚和辱骂。此后几天,该队员在如此大的心理压力下,成天以泪洗面。”

  “7月4日晚,该队员想到陈广红让他考虑一个星期的时间已经到了,满脑子是恐惧和无助,一个人坐在一个空的仓库里伤心,导致助理教练查房时,发现该队员失踪,助理教练和队友到处寻找,报警求助,江苏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所辖的派出所也有备案,期间也联系了该队员的家人和启蒙教练,及时赶到后在凌晨三四点钟找到该队员,在所有人都在寻找孩子的时候,陈广红在茶室里喝茶,事后不久,就开除了该队员。”

  此外举报信还爆料说陈广红伙同助理教练凌雨阳利用队员小错误罚巨额罚款,队员未及时上交手机罚款5000元,还和家长索要20到30万元作为留在队里考上大学的保障。举报信列举了陈广红公开场合辱骂省市领导以及抽队员耳光等劣行,并且附上了五位家长亲笔签名。

  昨天,博主“用户沉思足球”还补充介绍了最新情况,“继举报信后,我们又有新的发现,一,徐州某小孩也因类似的事件罚款5200元。二,在2018年年底某一天,05一06年龄段小队员全队到江苏省足球运动中心财务部,每个人领取1000元训练补贴费(约50一60个队员),到宿舍后全部逼迫上交给教练组,目前不知钱的去向。殷切希望公安、纪委领导尽快调查取证!给队员一个阳光的环境安心踢球!!!”

  陈广红在女足界也算小有名气,还曾带领江苏女足夺得十一运女足青年组冠军,以及U16女足比赛冠军,成为最佳主教练。他培养了多名国脚,并进入过国字号青年队教练组。

  对于队员家长的实名举报,记者通过举报信上的电话联系主教练陈广红和助教凌雨阳,但两人的电话在响了两声之后均被挂掉。

  另外,主管方江苏省足球运动中心暂时没有官方回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