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获奖前还泡在健身房 获奖感言典礼前夜才准备

王霜获奖前还泡在健身房 获奖感言典礼前夜才准备
2018年11月29日 07:38 国内足球综合
王霜获得亚洲足球小姐 王霜获得亚洲足球小姐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清扬阿曼马斯喀特报道 “我希望这个亚洲足球小姐的奖项,可以激励我和我的国家队,能够在明年的女足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阿曼当地时间11月28日晚,作为亚足联年度颁奖盛典上的“中国独苗”,王霜获得了2018年亚洲最佳女足球员的称号,“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我相信,这只是一个开始。”

  这是自2006年的马晓旭后,中国女足球员时隔11年再次拿下了“亚洲足球小姐”的殊荣。而王霜也成为了继孙雯、白洁和马晓旭后,第四位获得该称号的中国女足球员。

  “五年了。”颁奖典礼前,王霜跟前来陪同的父亲感叹了一句,距离自己上一次被亚足联提名最佳青年女足球员,已经过去了整整五年的时光,“我好像运气特别好,每一步都踩在了点上。”

  “如果我没有去欧洲,没有去大巴黎踢球,就不会被这么多人认识,也就不会拿到亚洲足球小姐了。”在王霜看来,“亚洲足球小姐”的荣誉,是对她和中国女足这一年所取得成绩的认可。而当她在国家队和国内俱乐部收获了足够多的自信和成长时,王霜遵从了自己的内心,选择了跳出舒适区。

  “感谢我的国家,以及国家队的培养,让我拥有了一个又一个的梦想;感谢我的俱乐部,巴黎圣日耳曼和湖北武汉女足,是你们的选择,让我拥有了梦想的舞台。”在发表获奖感言时,王霜用刚学的生涩英语,感谢了她所能感谢的每一个人。

  事实上,王霜原本是抱着“见见大场面”的心态,抵达阿曼的——她没有准备获奖感言,就连出席颁奖典礼的正装,也是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统一发的西装。抵达下榻的酒店,王霜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钻进健身房,跑了一个小时。当晚,王霜又按计划,泡在了健身房。“欧洲人的身体是真的好,我怎么练都比不上。”王霜不敢有任何懈怠。

  直到颁奖典礼前夜,有亚足联的工作人员见到王霜,问了一句“如果你获奖,会用英语发表获奖感言吗”,王霜才开始紧张,赶紧准备获奖感言。颁奖当天,本想陪同父亲游览马斯喀特的王霜草草结束了游览,闷进房间里继续背起了英语:“要是英语说不好,丢咱们中国队的脸怎么办?”

  幸运总是降临在有准备的人身上。当选2018年度亚洲足球小姐,王霜填补了自己在个人荣誉上的空白。

  令人遗憾的是,另外两名候选人熊谷纱希和萨曼萨·科尔均没有来到颁奖典礼现场。事先得知另外两名候选人缺席,也让王霜隐隐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有机会:“其实我宁可她们都来到现场,而我自己没有获奖。我想拿(亚姐)得更有分量一些。”

  颁奖典礼后,王霜将直接返回巴黎,准备法甲第十二轮,巴黎圣日耳曼主场对阵夏朗特的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