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颁奖礼今举办 独苗王霜争亚姐捍卫中国荣誉

亚足联颁奖礼今举办 独苗王霜争亚姐捍卫中国荣誉
2018年11月28日 08:09 新文化报
中国霜要加油 中国霜要加油

  亚足联2018年度颁奖盛典将在今日举行,作为中国足球唯一一位入选本年度最佳提名名单的中国球员,王霜成为本届颁奖盛典上的“中国独苗”,与澳大利亚女足的萨曼莎·科尔和日本女足的熊谷纱希竞争亚洲足球小姐奖项。

  王霜能够得到提名,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她在亚洲杯和巴黎圣日耳曼的高光表现。亚洲杯上,王霜贡献了四个进球,位居射手榜第二位,并入选了亚足联官方评选的最佳阵容。联赛层面,转会巴黎圣日耳曼后,王霜成为球队关键人物。不过和科尔、熊谷纱希相比,王霜的“劣势”在于国家队的成绩不如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熊谷纱希在这个评奖周期内作为日本女足队长率领国家队夺得了亚洲杯冠军和亚运会冠军。

  男足方面,亚洲足球先生大奖候选人日本球员占据了两位,分别是亚冠冠军鹿岛鹿角队的铃木优磨和三竿健斗,另外一位是来自卡塔尔的卡里姆哈桑。中超足球先生武磊并未进入最终候选名单。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