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在湖人挤走易帝,如今来到CBA每月5万美元

当年在湖人挤走易帝,如今来到CBA每月5万美元
2018年11月27日 18:34 NBA综合
易建联当初没能留在湖人 易建联当初没能留在湖人

  要说CBA目前最炙手可热的国内球星,还要属31岁的易建联,开赛至今,易帝出战11场比赛,场均28分钟,砍下22.5分9.8篮板1.2抢断1.4封盖的数据,21.9的PER值排在联赛第九位,排在他前面八位无一例外都是外援,铁证如山的数据彰显出阿联中国篮坛目前第一人的硬实力。

  CBA前十五轮战罢,广东豪取15连胜高居联赛榜首,保持着不败金身,同时正在冲击第九冠的道路上稳步迈进,但是作为目前中国篮坛的领军人物,以阿联的实力,原本应该是属于NBA的,只可惜16年他与湖人的那次短暂联手,并未擦出该有的火花,在参加完球队的训练营和季前赛过后,阿联还是无缘留在湖人的大名单里。

  当时将阿联挤出大名单的大前锋名叫托马斯罗宾逊,作为力量型四号位,罗宾逊和阿联的球风截然不同,2米08的罗宾逊臂展达到2米22,肌肉线条分明,孔武有力的他对抗性十足,喜欢身体冲撞,而阿联是有质量保证的高炮台,胜在拥有一手漂亮的中远距离投篮,只可惜当时的NBA尚未开始流行小球风暴,小沃顿在罗宾逊和阿联之间选择了前者。

  只可惜罗宾逊空有一副健壮的身板,粗糙的低位技术和近似于无的外线投篮准心让NBA对其退避三舍,最终他也在联盟失去了立足之地,被迫前往海外联赛讨生活,近日,CBA球队北京北控签下了罗宾逊,双方签下一份非保障性合同,罗宾逊的月薪只有5万美元,而且北控有权利随时裁掉他,作为曾经在同位置竞争力赢下阿联的狠角色,如今来到CBA所只有这个待遇,风水轮流转,实在令人唏嘘不已。

  本文转自公众号:篮球大图

罗宾逊湖人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