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女足崛起幕后:苏宁集团全方位投入 明确道路

苏宁女足崛起幕后:苏宁集团全方位投入 明确道路
2018年09月12日 15:06 新浪体育
苏宁女足 苏宁女足

  在前不久进行的亚运会女足比赛中,中国女足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最后的决赛,在国内掀起了一股关注女足的热潮。赛后,马云表态要投资女足的视频在各大网站疯传,球迷纷纷感慨,终于有资本要关注女子足球了。

  事实上,马云并非中国企业家投资女足的先驱。早在各大企业家向女足抛下“投入”的空头支票时,苏宁集团就已经在2016年初正式接手了江苏女足,并扎根女足建设长达三个赛季。目前,苏宁女足已经拿下了2座冠军,多人入选国家队,苏宁以其前瞻性以及专业性,帮助江苏女足向着职业化的轨道前进。

  强化科学化体系化管理 软硬件保障体系持续升级

  2016年3月31日,苏宁集团和江苏省体育局联合召开了江苏苏宁女子足球俱乐部成立的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接手江苏女足。发布会上,苏宁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刘军明确了苏宁女足的职业化发展道路,并表示苏宁将于省体育局通力合作,持续加大对于女足的投入。

  从接手江苏女足之初的艰难保级,到上赛季拿下足协杯锦标,再到本赛季五线冲冠,苏宁女足在这三个赛季内实现了完美蜕变。这一切,源于苏宁集团的持续投入和科学化管理及保障,借用苏宁俱乐部工作人员的话就是 “我们在以苏宁男足的标准保障女足”。

  竞技层面,近两个赛季,苏宁女足先后聘请了冰岛籍教练埃约尔松以及欧冠冠军教练普雷切尔担任球队主帅。还先后引进了雪莉、塔比莎等国际知名的外援。

  高水平外教、球员的到来,为苏宁女足带来了世界先进的足球理念,以及管理方式。普雷切尔为苏宁女足打造的一套传控体系,让球队的技战术水平有了质的提升。

  技术层面,苏宁将男足技术部工作运用到女足,为女足在外援挑选、技术分析等方面提供专业支持。近两个赛季,球队引进的4名外援均有着上佳的发挥。上赛季,伊莎贝尔在足协杯比赛中屡屡进球帮助球队拿下足协杯冠军;本赛季,塔比莎和雪莉更是即插即用,展现出了强大的统治力,塔比莎目前联赛打进13球,独居射手榜榜首。

  医疗保障方面,苏宁女足在拥有自身医疗团队的基础上,积极与外部医疗机构合作,为球员们提供了全面的高水准医疗保障。此外,俱乐部的赛事部门、商业事业等部门等也在赛事组织、商业合作方面为苏宁女足保驾护航。

  苏宁女足主力前锋倪梦婕表示,苏宁接手这几年,她深切的感受到了球队在各方面的提高,“最明显的改变就是外教和外援的到来,让球队的竞技水准有了很大的提升,先进的足球理念也让我们国内球员提高了很多。此外,球队的医疗康复保障也逐渐完善,主、客场比赛的各方面条件保障等等的提升都是可以看见的。” 倪梦婕还说,集团也大幅度提高了队员们的薪资待遇、比赛奖金等,“这也让我们更有动力,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当中。”(小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