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已10年无缘亚洲杯决赛 这次能进一步吗

中国女足已10年无缘亚洲杯决赛 这次能进一步吗
2018年04月10日 03:27 新浪体育
中国女足亚洲杯小组提前出线 中国女足亚洲杯小组提前出线

  北京时间4月9日晚,中国女足在2018年女足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中3-0击败菲律宾女足,在泰国女足6-1击败约旦女足的情况下,中国女足已经提前出线进入半决赛并锁定了A小组第一,提前进军了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决赛圈。

  本届约旦女足亚洲杯的前五名将直接获得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的参赛资格。纵观女足亚洲杯十九届历史,中国女足在亚洲杯上的表现一直可圈可点,历史曾8次夺冠。1986年,中国女足在丛者余的率领下夺得了中国足球第一个洲际大赛的冠军。此后商瑞华和马元安都曾带领过中国女足夺得过亚洲杯的冠军,中国女足也曾创下亚洲杯七连冠的辉煌历史,不过在进入二十一世纪以后,中国女足的表现有所下滑,2001年亚洲杯中国女足在半决赛1-3不敌朝鲜女足,历史上首次无缘亚洲杯决赛。2003年亚洲杯,中国女足在决赛中不敌朝鲜女足获得亚军。2006年中国女足在点球大战中击败澳大利亚女足,历史上第8次夺得女足亚洲杯的冠军。而这也是中国女足迄今为止最后一次亚洲杯夺冠。

  2008年中国女足在亚洲杯决赛中不敌朝鲜获得亚军,这也是中国女足迄今最后一次杀入亚洲杯决赛,2010年中国女足在亚洲杯中只获得了第四名,无缘2011德国女足世界杯的决赛圈。此后的2014年,郝伟带领的中国女足最终获得女足亚洲杯的第三名,拿到了2015加拿大女足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此番冰岛人西格-埃约尔松带领中国女足小组赛两连胜提前进军了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

  其实这次重新起航的中国女足参加亚洲杯不仅是为了进军世界杯的目标而去,更是希望与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等亚洲老对手进行直接过招,就像菲律宾女足主帅赛前说的,在他的眼中本届女足亚洲杯应该是中国女足和澳大利亚女足会师最后的决赛,往前推两届亚洲杯中国女足分别获得了第四名和第三名,都没有杀入过决赛,本届的目标应该是奔着重回女足亚洲杯决赛舞台而去,毕竟中国女足已经10年没有进入过女足亚洲杯的决赛舞台了。

  (新体)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