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结束拉练抵达安曼进行最后备战 23人名单终出炉

女足结束拉练抵达安曼进行最后备战 23人名单终出炉
2018年04月02日 08:22 《足球》报
赵丽娜 赵丽娜

  特约记者蓝青报道 距离亚洲杯首战只剩下五天,中国女足结束西班牙拉练,抵达了约旦首都安曼,进行最后的备战。与此同时,几度难产的亚洲杯23人大名单也由亚足联官网公布,呼声颇高的赵丽娜和古雅沙回归,她们和最终入围的国青队门将徐欢都没有参加西班牙拉练,而是直接赴约旦和球队会合。在参加西班牙拉练的人员中,陆菲菲、金坤、刘靖、高晨和朱钰均落选。

  无论是与阿尔加夫杯,还是与出征西班牙拉练相比,中国女足最终参加亚洲杯的23人名单都有不小变动。在赵丽娜退出国家队后,江苏队的主力门将陆菲菲原本占据了首发门将一职。但在阿尔加夫杯上,陆菲菲的几个失误遭到了外界的诟病,这也是国家队最终把赵丽娜召回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中国女足1比0小胜西班牙人的热身赛中,中国队的首发门将已经变成了更为年轻的国青门将、同样来自江苏的彭诗梦。最终,一直深受主帅西格·埃约尔松器重的陆菲菲也落选了亚洲杯的大名单。

  同样是门将位置的朱钰在阿尔加夫杯后被征调进国家队,参加了西班牙的海外拉练。但在最终亚洲杯报名的23人名单中,朱钰同样落,取而代之的是国青队的门将、1999年出生的徐欢。这是徐欢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大名单。尽管一直是同年龄段中的佼佼者,但徐欢尚未有过职业联赛的经验,此前一直效力江苏青年队。由于江苏女足门将位置上储备雄厚,已有陆菲菲和彭诗梦两个国门,因此徐欢也在新赛季被租借到了北京北控凤凰女足。足协杯上的三场小组赛,是徐欢目前为止仅有的成年比赛经验——更别提与国家队的磨合。女足国家队同时会聚两名不到20岁的国青队门将,也创造了中国女足的一个历史。

  与徐欢一样,未与国家队有过磨合,却入选23人亚洲杯大名单的还有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和一届世界杯的古雅沙。古雅沙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且目前状态同样不错,但自从里约奥运会后,她已经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自己的学业上。在布鲁诺后期,古雅沙就再也没有进入过国家队。西格·埃约尔松三顾茅庐,古雅沙原本也考虑在亚洲杯后忙完学业后重返国家队,但她的名字却突然出现在了亚洲杯名单上。

  在破格入选国家队的国青小将中,司职后腰的刘靖虽然一直随国家队训练,但基本没有获得过比赛机会,落选并不意外。倒是一直深受器重的江苏小将金坤,无论是在东亚杯、佛山四国赛还是阿尔加夫杯上,都获得了相当多的出场机会,却在最后一刻意外落选。而奥运会上的主力边后卫高晨则和朱钰一样,和球队来了一个“西班牙十日游”。

  据了解,在中国女足和西班牙人的友谊赛之前,教练组就已经和落选球员有过沟通。而古雅沙和徐欢两人的征调令,也发出在同一天。磨合多期的多名国脚落选,而在西格手下从未和国家队磨合的球员却出现在亚洲杯的名单上,中国女足的亚洲杯之旅就将这么拉开序幕。

  根据赛程,中国女足将在4月6日对阵泰国、4月9日对阵菲律宾、4月12日对阵东道主约旦。本次女足亚洲杯的前5名将直接获得2019年法国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曾八夺冠军的中国女足是亚洲杯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四年前的亚洲杯也是这一批球员重返世界舞台的起点。对于当下经历诸多调整的中国女足而言,亚洲杯上的每一场比赛,都将是不容有失的考验。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