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强敌!中国女足6月将与世界冠军美国队再度交手

再战强敌!中国女足6月将与世界冠军美国队再度交手
2018年03月24日 15:20 新华社
在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首发球员赛前合影。新华社记者张立云摄 在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首发球员赛前合影。新华社记者张立云摄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岳东兴)中国女足将在6月与世界杯冠军美国女足进行热身赛,届时将是“铿锵玫瑰”自2015年终结美国队在主场保持104场不败纪录后两队的首次交锋。

  美国足协介绍,按照计划,美国队将在6月7日和6月12日坐镇主场,先后与中国队进行两场热身赛。

  中国队终结美国女足主场不败纪录是在2015年12月。当时,前任主教练布鲁诺带领中国女足在客场1:0击败了美国队。输球让美国女足颇为遗憾,因为那场球也是传奇球星瓦姆巴赫的告别赛,但在现场3万多名美国观众面前,中国姑娘们硬是顶住了压力,拼来了一场难能可贵的胜利,并为一年后的奥运会预选赛积累了强大的信心和凝聚力。

  不过,今年6月的再度交锋,中国女足现任主教练已变成冰岛人埃约尔松。布鲁诺在率领中国女足时隔8年打进里约奥运会后已经在去年“下课”。

  中美女足是世界足坛的老对手。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美国队在决赛中以2:1取胜。随后在1999年世界杯上,美国队又通过点球大战笑到最后。而在最近的2015年世界杯八强战上,美国队凭借劳埃德的头球,以1:0击败中国队晋级四强。

  对于这次的热身赛,美国女足主帅埃利斯说:“两队很有渊源,我们也喜欢与中国队交手。她们会通过自身技术能力和战术特点给我们制造麻烦。这正是我们需要的,因为我们届时将要为世界杯预选赛做准备了。”

  中国女足本周已开始了海外集训,以备战4月在约旦进行的女足亚洲杯。根据规则,杯赛的前五名将获得2019年法国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