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足球70年颁奖典礼盛大举行 里皮获外籍人士贡献奖

广东足球70年颁奖典礼盛大举行 里皮获外籍人士贡献奖
2019年10月28日 09:49 国内足球综合
广东足球70年颁奖典礼盛大举行 广东足球70年颁奖典礼盛大举行

  广州竞赛频道 

  10月27日上午,“万力轮胎特别呈献—广东足球70年颁奖典礼”在海印总统大酒店隆重举行。广东历代足球名将、教练员、裁判员、裁判员、媒体人、足球工作者逾300人济济一堂,共同见证了广东足球界这一盛事。

  10年前,由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发起,由广东本地主流媒体联合举办过一次“广东足球60年评选活动”。在当年的那次活动中,通过社会公开投票和专家评选相结合的方式,评出了60名广东足球优秀球员、10名最佳男运动员、5名最佳女球员,还颁发了杰出教练员、终身成就奖、突出贡献奖等若干奖项。

  10年过去了,在中国足球不断深化改革的大潮推动下,广东足球也发生了许多新的变化,创造了很多新的成绩,涌现了新一代优秀的足球人。同时,过去10年广东足球界也有多位杰出的足球人相继离世。值今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契机,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再次联合省内知名媒体及媒体人发起评选活动,并得到广东各界足球人的积极响应。

  该次评选在继承60年评选结果的基础上评委会根据过去10年的客观情况,设立了多个评选维度,最终评出了“70年终生成就奖”、“70年杰出教练员奖”、“70年杰出裁判员奖”、“70年荣誉奖”、“70年十大杰出男球员”、“70年十大杰出女球员”、“外籍人士特殊贡献奖”、“南粤足球文化贡献奖”等若干奖项。这些奖项涉及了130多人,覆盖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历代广东足球的优秀代表,兼顾男女足、教练员和裁判员。

  这次颁奖专门向国家队主帅里皮颁发了“外籍人士特殊贡献奖”,表彰他为广州恒大队作出的突出贡献。同时,广州恒大阵中郑智、郜林、冯潇霆、张琳芃和艾克森五名获得广州户籍的球员也名列70年荣誉奖之列。广州恒大和国足双料队长郑智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他们感谢广东足球过去多年对他们的培养,今后他们会努力为广东足球和国家队发挥更大的作用。而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作为连续六届中国足球名人论坛及广东足球年度颁奖典礼、广东足球70年文化展的承办单位则获得南粤足球文化贡献奖。

  通过举办这次颁奖活动,旨在深刻总结整理广东足球70年来走过的道路,准确反映广东足球的新面貌、团结广东足球人、重振南派足球特色,发扬志行风格,力图广东足球在新时代肩负起历史的新担当。

  本次活动得到了万力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支持。

  广东足球70年评选获奖名单一览

  广东足球70年终生成就奖:

  郑德耀罗荣满陈复赉关辉舫冯荣灿、曾雪麟苏永舜、冼迪雄、任文根、陈汉粦、林效才、杨霏蓀杨子璇廖德营、胡鸿斌、程洪森、张均浪、邓锡权、赵达裕黄福孝

  广东足球70年杰出教练员奖:

  苏永舜、冼迪雄、曾雪麟罗荣满岳永荣、梁德成、陈熙荣、周穗安、陈玉良、曹阳、林思跃

  广东足球70年杰出裁判员奖:

  扈光郑希洛钟博宏、罗伯平、李少锋、郭泽民、陈铭基李英明、李志中、阿拉木斯、郑炜祥、李海新、梁庆云、何瑾、黎祺彬、李克

  广东足球70年荣誉奖:

  郑德耀陈复赉曾雪麟冼迪雄、苏永舜、任文根陈汉粦林效才、关辉舫杨霏荪张均浪、邓锡权、程洪森、黄福孝、梁徳成、容志行、岳永荣、杜庆恩、 杜智仁、何佳、魏崇金、何锦伦、关至锐、叶细权、陈熙荣 、谢志光、欧伟庭、蔡锦标、谢志雄、刘全、杨福生、吴志英、陈玉良、古广明、赵达裕吴群立、吴育华、黄军伟、杨宁、冼惠良、黄德保、王惠良、钟小健、李超波、吴方、池明华、曹阳、麦超、张小文、郭亿军、李勇、黄启能、孔国贤、伍文兵、谢育新、区楚良、彭伟国、黄洪涛、胡志军 、高健斌、彭伟军 、谭恩德、李玉展、吴坪枫、 卢琳、郑智、冯潇霆、张琳芃、郜林、艾克森

  广东足球70年十大杰出男球员:

  容志行、古广明、赵达裕吴群立、池明华、麦超、谢育新、区楚良、彭伟国、胡志军

  广东足球70年十大杰出女球员:

  吴伟英、韦海英、施桂红、赵利红、高红、陈霞、邱海燕、谢彩霞、周小霞、谭茹殷

  外籍人士特殊贡献奖:

  里皮

  南粤足球文化贡献奖:

  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