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己之力险些掀翻恒大! 他才是国足最应归化之人

一己之力险些掀翻恒大! 他才是国足最应归化之人
2019年10月27日 22:51 新浪体育
建业赢得尊重 建业赢得尊重

  深秋时节,中超联赛的争冠形势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激烈程度前所未有,在联赛还剩下3轮的情况下,排名前三的球队相互之间只差一分,而谁又能想到,往年的保级专业户、如今无欲无求的河南建业能够成为争冠的“搅局者”,此前战胜了国安,如今又客场把恒大打的狼狈不堪,客场全身而退。而建业此役表现最亮眼的无疑是巴西球星伊沃,他依旧用他不余遗力的奔跑盘活了建业的攻守两端,毫不夸张的说,伊沃几乎凭借一己之力让恒大主场险些翻船。[中超官方授权手游!超值签约伊沃盘活中场]

  在亚冠半决赛被浦和红钻淘汰之后,广州恒大在最近8场比赛只赢了1场,在中超积分榜上领先优势只有3分,谁都知道,这场比赛对于卡纳瓦罗的球队来说意味着什么,而王宝山指导所率领的河南建业提前四轮就实现了保级的目标,客战天河完全是轻装上阵。但令人没想到的是,轻装上阵的建业开场1分多钟就轻松的完成了破门,伊沃前场积极回抢后分给巴索戈,巴索戈将皮球输送到禁区内,伊沃抢在防守球员前推射破门,伊沃帮助建业取得了梦幻开局。

  但对于33岁的伊沃来说,这粒进球只是他全场精彩表演的一个开始,随后的时间里“航体之王”开始大闹“天体”,第7分钟伊沃将球挑传到门前发动进攻,策动了这次堪称经典的“5秒钟4射门3中柱”的攻势。此后伊沃依旧活跃在球队的攻防两端,他的每一次带球都给恒大造成麻烦,下半场即便建业失去了主动,伊沃依旧表现抢眼,第82分钟,杨立瑜利用节奏变化突入禁区,伊沃在瞬间做出机智应对,在防守中十分聪明的没有出脚,杨立瑜十分尴尬的假摔染黄。

  进可攻、退可守,可以说伊沃的攻守平衡属性是现在国家队任何一名中场都无法比拟的,伊沃是真正的“航体之王”,可以说有没有伊沃建业完完全全就是差两个档次,更尤其关键但是 ,伊沃没有一点大牌的骄傲,他永远是球场上最拼的那一个,前场后场永远都有他的身影,本赛季的场均跑动距离也能进入中超前十,是建业无可取代的中场核心。

  这样的伊沃,谁能不爱?不仅是建业球迷,中国球迷都对他动了心思,而且伊沃从2015年加盟中超以后,即将在中国度过整整五年的岁月,到明年2月以后,伊沃实际上就符合了国际足联对非血缘外籍球员的归化要求,国足想要归化他完全合理合法。而且伊沃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也表露出强烈的加入中国国籍的愿望,虽然此事后来就没有了回音,但伊沃还在用他越发出色的表现征服者中国球迷。

  (旺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