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招新时 谁是恒大足校新生最亲近之人?

又到一年招新时 谁是恒大足校新生最亲近之人?
2019年06月20日 11:37 新浪体育
恒大足球学校部分外教 恒大足球学校部分外教

  2019年恒大足球学校招生工作正在全国各地火热进行,有报名家长担心自己的孩子年龄太小,一个人去到足校,能否照顾好自己的饮食起居。记者从恒大足球学校了解到,学校在给孩子配置班主任和教练之外,还专门安排了生活老师,形成三重责任保险,免除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恒大足球学校生活老师陈彩卿给学生过生日恒大足球学校生活老师陈彩卿给学生过生日

  做孩子们的贴心大姐姐

  孩子们远离家人来到足校学习和训练,想家是难免的。在学校里,每名生活老师负责管理一个班级,孩子们的日常生活都由生活老师来照料。特别是对小学组低年级的孩子而言,生活老师的角色显得尤为重要。

  作为一名生活老师,陈彩卿已在恒大足校工作了6年多,孩子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陈姐姐”。小家伙们平日里的点点滴滴,都离不开这位“贴心大姐姐”无微不至的照料。“孩子进来后要适应环境,有些会哭个不停,这就需要我们去引导,增加孩子们的信任感,让他们把内心话讲出来。”陈彩卿坦言,生活老师需要走入孩子们的内心世界。“我对孩子们说,过来足校是因为怀揣梦想,为了梦想要付出努力,为了梦想要暂时忍受与爸爸妈妈的分离。我平时也会设置一些小奖励给孩子们,他们都很聪明,在学校里也慢慢得到了肯定,恋家的情绪就逐渐减少了。”

  虽说只是一名普通的生活老师,陈彩卿的日常工作却极为繁重。从孩子们每天起床开始,她就要第一时间出现在孩子身边。这一忙开,会一直持续到夜晚,等所有孩子都进入了梦乡,生活老师的工作才算结束。

  “孩子们刚入校时,我就如一部复读机似的,要时刻把四组提醒挂在嘴边--‘喝水、洗脸、刷牙、上厕所’。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体生活,他们的自理能力提升很快,内务工作也是越做越好。此外,这些同学的集体荣誉感也很强,大家平时都会相互帮助。”陈彩卿说。

2019年,部分参加广东地区招生测试的学生。2019年,部分参加广东地区招生测试的学生。

  老师辛劳受到家长赞许

  为了让足校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更加多姿多彩,陈彩卿自学了一些烘焙技艺,会亲手给孩子做饼干。最近,她又在尝试新花样,想做些棒棒糖。平日下课之后,陈彩卿也会加入到孩子们踢毽子、打羽毛球、下五子棋的健身活动中,她希望能与孩子打成一片,给予他们更多快乐:“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候,我感到特别开心。作为一名生活老师,我觉得他们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有一次休假回校,孩子们一看到我就扑了上来,使我感觉再怎么累都值得了。在足校工作了这么久,能够一步步地协助孩子们成长,我收获了很多快乐和感动。”

  为方便与家长沟通,每名生活老师还会建立班级家长微信群,把孩子们的在校情况,通过文字、照片、视频发给家长。父母们能够通过这种方式,第一时间了解到孩子们的生活日常。“见到我们班孩子没吃完的菜肴,我有时会拍一张图给家长看。其实孩子们都很懂事,知道老师拍照了,迅速把菜肴全都吃掉,这样就慢慢养成了不挑食的好习惯。有家长曾感慨,孩子在家里都不爱吃青菜,没想到在足校这么听话。”陈彩卿说。

  在恒大足校生活教师办公区的墙上,已经挂满了孩子家长送来的一面面锦旗--“浓浓爱意如春风、无微不至似母情”、“一流管理使人终身受益、慈母关爱让人心怀感恩”……恒大足校正是有了陈彩卿这类生活老师们的细致工作和辛劳付出,才使得学生们更加舒心,家长们更加放心。

  恒大足校招生火热进行

  恒大足球学校2019年招生工作目前正在全国各地进行,学校面向全国招收9-16岁的足球人才,愿让更多有天赋的孩子接受顶级教练的培养和高水平赛事的锻炼,快速提高专业技能,成长为优秀的职业球员。

  不仅如此,恒大足校已从2018年开始实行“精英全免费”政策,每年生均投入超50万元人民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保障精英球员们的训练比赛和留学生活,让更多有天赋的孩子有机会实现自己的足球梦想。

  恒大足球学校办学7年多来,共获得64项重大赛事冠军,309人次入选中国国青、国少队,入选各年龄段恒大俱乐部梯队的球员近百人,输送各层级青少年人才超3000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