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受困迷局何解 队友状态冰冷自己仍枯坐板凳

张玉宁受困迷局何解 队友状态冰冷自己仍枯坐板凳
2018年12月09日 17:46 国内足球综合
张玉宁 张玉宁

  来源: K球APP 盈动力K球 

  张玉宁连续两轮荷甲替补出场,并表现可圈可点,荷兰媒体认可了他的发挥,并对其未来予以乐观展望。然而,取得了这个还算美妙的开局以后,张玉宁却又陷入全新迷局。

  一周前,海牙在荷甲第14轮客战豪门阿贾克斯,队内得分王埃尔卡亚蒂因伤缺席,与此同时,球队将常规4-3-3阵型调整为5-3-2,出任首发双前锋的是洛伦岑与贝克尔,前者本赛季此前打入1球,后者打入2球。不过,主动采取守势的海牙未能扛住阿贾克斯的暴击,前21分钟就已0比2落后,上半时最终赛果为1比3,迈耶尔什用直接任意球为海牙扳回一分。

  易边再战,海牙进行了战术及人员调整,捷克中锋内西德在第46分钟换下表现不佳的洛伦岑。然而,内西德登场后的发挥也不尽如人意,人高马大的他没能起到桥头堡支点作用,反倒是频频本末倒置拉边接球实施自己并不擅长的突破。内西德的拙劣发挥倒也间接成全了张玉宁的替补登场,第69分钟,张玉宁换下中场古森斯,此时海牙场上形成了三前锋态势。

  张玉宁登场之前,内西德并未在中路活动,可张玉宁上阵以后,捷克人却占据了中路位置,张玉宁只能在前场左路扮演僚机角色。就效果来看,主帅格罗内戴克这一步棋着实值得商榷,因为张玉宁哪怕身处左路,他的踢法仍是中锋路数,倚住防守球员背身接球再回做,而在这个区域,张玉宁踢的其实相当别扭,他并不具备太强的带球突击能力,多数时间只能远离禁区。在有限的24分钟内,张玉宁7次触球,3次传球成功,赢得1次争顶。

  客场1比5惨败于阿贾克斯以后,张玉宁又迅速代表海牙预备队出战,在对阵罗达JC预备队的比赛里,张玉宁出任首发。预备队的水准跟一线队必然会有不小差距,作为一线队射手的张玉宁,本场比赛踢的游刃有余,并在第24分钟打入1粒进球,只可惜,本场比赛海牙防线犹如纸糊,最终1比6大败。

  按理说,连续代表一线队与预备队出场,状态呈现上升之势的张玉宁,本轮联赛有望得到更多出场时间,甚至具备竞争主力的条件,因为本轮对手是排名倒数第二位的格拉夫夏普,而且海牙还是主场作战。然而,最终事实却并非如此。格罗内戴克此役将阵型重新调回4-3-3,伤愈回归的埃尔卡亚蒂出任首发前腰,首发三叉戟是贝克尔、法尔肯博格、霍伊,其中法尔肯博格属于中场客串中锋。

  在K球APP带来的这场荷甲独家直播当中,海牙上半时迟迟打不开僵局,易边后,格罗内戴克于下半时第57分钟一口气连换三人,内西德、皮纳斯、古森斯同时披挂上阵,而进入比赛大名单的张玉宁就此无缘登场。海牙这次人员调整事后看来实属无用功,内西德的表现依然浑浑噩噩,有着丰富履历的捷克国脚,看来真就无法找准自己的定位,更多时候,队友只有将球传向边路才能找到内西德。

  对阵阿贾克斯尚且能够替补出场,面对弱旅格拉夫夏普,张玉宁却在板凳席上枯坐90分钟。这种情况的出现其实是有些让人费解的,因为从海牙锋线配置及众人登场效果来看,张玉宁作为战术型中锋的作用远比其它人更为明显,他能在前场形成支点,拿球处理也从不拖泥带水,当正面冲击对方大门时,张玉宁也比其它锋将更加果敢果断,事实上张玉宁也是目前海牙一线队与预备队当中,近期唯一取得进球的中柱型前锋。不过,毕竟赛季才打到中期,相信张玉宁只要继续坚守努力,拨云见日的那一天终将如期到来。

  (罗森内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