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呈栋首秀获主教练肯定 自己给自己打7分

2015年12月03日15:26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呈栋带球突破张呈栋带球突破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 实习生 武靖琨) 留洋近5个月之后,国安旧将张呈栋终于代表巴列卡诺队在正式比赛中首发。

  北京时间今晨,西班牙国王杯1/16决赛首回合中,巴列卡诺主场2比0战胜赫塔菲,张呈栋首秀亮相了66分钟,成为首位在国王杯中出战的中国球员。赛后他接受了《法制晚报》记者的采访,对自己的表现基本满意,并期待早日迎来自己的西甲首秀。

  外界评价

  首发登场创历史

  外媒称表现不错

  本场比赛首发出场是张呈栋自今年7月加盟巴列卡诺以来,首次代表巴列卡诺在正式比赛中登场亮相。

  此次身披16号球衣首发的张呈栋实现了多个第一次:第一次代表巴列卡诺在正式比赛中出场,成为第一位在西班牙国王杯赛中登场的中国球员,成为第一位为西甲一线队在正式比赛出场的中国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有中国球迷到场观战,现场悬挂国旗,并打出了“助威巴列,呈栋加油”的中文标语。

  比赛的第66分钟,巴列卡诺做出了本场比赛的第二个换人调整,张呈栋被蒂托替换下场,结束了首秀。

  赛后,张呈栋的表现得到了主教练的肯定,帕科坦承说:“他让我很吃惊,他踢了一场出色的比赛。”

  各大外媒也纷纷给予了这位“新人”中肯的点评。《马卡报》撰文称:“虽然没有进球,但是张呈栋首发表现不错,可以说中规中矩,显然,他还需要适应高水平比赛的节奏。”

  《阿斯报》则认为:“可以看出张呈栋和队友在场上的配合还是比较默契,只是他的身体状况还没有达到最佳,需要通过更多的比赛和训练来调整。”

  独家对话 自评首秀打7分 国安老帅给鼓励

  赛后,张呈栋第一时间接受了《法制晚报》记者采访,对于自己的首秀,张呈栋打出了7分,“球队赢球了,可以给自己打高一点的分数吧。”

  “这场比赛教练让我踢的左边后卫,当我知道要打首发的时候,确实认真想了一些东西,但是我并不紧张。和队友们在一起训练这么久了,互相之间的默契是有的,我们后防线组织的也没有问题。”张呈栋说道。

  赛后,队友们都对这位中国队友给予了认可,“队友们觉得我今天踢得还是不错的。”

  不过,张呈栋毕竟几个月时间都没有在正式比赛中登场过(除国家队比赛),这种比赛的不连续让他的身体也出现了一些反应。“比赛中我的右脚有点受伤,和教练说坚持不了了,就提前被换下场了。毕竟好久没踢比赛了,身体状态确实不像以前有连贯比赛的时候那样了,肌肉出现了反应。训练和比赛不是一个情况,我们队训练强度很大,但毕竟是70分钟的时间,但是比赛是90分钟的,竞争和对抗都不一样,所以感觉也会不一样。”

  随着在国王杯中的登场,人们对于张呈栋的西甲首秀更加期待,张呈栋表示自己还是踏踏实实训练,随时迎接机会的到来。“慢慢来吧,这一天应该会来,这场比赛我们队就两个边后卫轮换了,其他位置都没有轮换 ,除了我,都是主力或主力替补,对手上的也是大多数主力。”

  前国安主帅曼萨诺再回到西班牙之后,对爱徒张呈栋也是极为关注,两人不仅一起吃了饭,曼萨诺还给了张呈栋更多鼓励和建议,“他看了我们队和赫塔菲的比赛,认为我有能力踢上比赛。但是如果到了冬歇期之后还没踢上的话,还是要找一个队能够多踢比赛。

文章关键词:张呈栋巴列卡诺国王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