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有人在为五星红旗拼命 有人却在践踏民族尊严

昨晚有人在为五星红旗拼命 有人却在践踏民族尊严
2019年10月11日 15:54 国内足球综合
国足点燃球迷的爱国情怀 国足点燃球迷的爱国情怀

  稿件来源:国安永远争第一

  昨晚,在2022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第二轮比赛中,国足主场7-0大胜关岛。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和颇具巧合的比分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心意。

  虽然比赛的对手不能算是实力相当,虽然国足以往给球迷留下的回忆多是苦涩的,但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里,国足的这场大胜着实在国庆阅兵后再一次点燃了球迷的爱国情怀。

  在前天进行的国奥队比赛中,国安球员张玉宁梅开二度帮助中国2-0战胜约旦,王刚、池忠国、李可、张稀哲也在昨晚的比赛中贡献了精彩的表现。在为国而战的态度上,北京中赫国安的球员从来不曾懈怠,在比赛的每一秒,他们都发挥着自己最大的能力,为中国的荣誉战斗着。

  而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和国安球迷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支持着国足,一同为中国的荣誉拼搏。在昨晚的比赛前,俱乐部组织了球迷助威团,千里迢迢从北京前往广州,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一起为中国队呐喊助威。

  在90分钟的时间里,无论他们来自哪里,无论他们平时是国安、恒大、上港或鲁能的球迷,此时此刻都团结一心,与中国队站在一起。因为他们知道,不管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我们的身份首先都是中国人!

  而当国足队员正在为中国的荣誉浴血奋战的时候。在几乎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篮球比赛中,却发生了令人无法原谅的一幕!

  在上海进行的NBA中国赛上,居然有人拿国旗给NBA球员签名!

  之前一些NBA官员不负责任的表态造成了轩然大波,已经引发了中国球迷的强烈不满。在当前的环境下,由于不想让自己已经制定的计划、付出的时间、精力和财力统统浪费,仍然选择前往现场观赛,我们有理由可以体谅。毕竟有些球迷也许为了观看这场比赛已经准备了很久,但拿手中的五星红旗给球员签名,这样的行为绝对是令人无法接受的!

  就在不久前,武磊跟随西班牙人出战欧联杯,一些当地的中国球迷纷纷找他签名,其中有位球迷就拿出国旗给武磊签名,而武磊则严肃的拒绝了球迷的要求。因为我们的国旗不可污损,国家的主权不容干涉,中华民族的尊严更不能被践踏!

  我相信每一个上过小学的人都能说出中国国旗的颜色为什么是红色,都会了解这颜色所包含的深义。假如你自己都不在意国旗的含义,不敬畏自己的国家和民族尊严时,还凭什么要求外人尊重你?如果没有国家的安定和强大,谁能安安稳稳的坐在体育馆里看比赛?

  不管你是足球迷也好,篮球迷也罢,但你应该明白,我们首先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