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静!国足虐菜甜蜜之旅结束 冲世界杯硬仗在后面

冷静!国足虐菜甜蜜之旅结束 冲世界杯硬仗在后面
2019年10月10日 22:28 新浪体育
国足 国足

  今晚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中国男足在里皮的率领下继续展开世预赛征程,继上轮5比0大胜马尔代夫之后,本轮国足又7比0血洗关岛,两场比赛疯狂打进12球,并且保持零失球,赢得十分酸爽,但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虐完菜之后,真正的强敌还在后面,下轮客场挑战菲律宾对手来势汹汹,而与叙利亚的比赛更是直接关乎球队出线走势,对于国足来说,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

  纵观国足40强赛的赛程,明显先弱后强,前两个对手马尔代夫和关岛,虽然也不乏爆冷的可能,但无论是国际足联排名还是实力都在国足之下,上轮对阵马尔代夫,全新阵容出战的国足以一场5比0大胜取得开门红,本轮迎来首个主场,在广州天河凭借杨旭的大四喜和武磊、吴曦以及艾克森的进球,国足7比0血洗关岛,取得两连胜。两场比赛,国足打进12球,保持不失球,在40强赛开了个好头。

  五天之后,国足将客场挑战老对手菲律宾,论实力菲律宾要比马尔代夫和关岛更强,菲律宾也是中国队的老相识,本场对阵也是双方今年的第三次交手,第一次交手发生在年初1月份的阿联酋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中国队3比0击败菲律宾,今年6月份,两队又在天河体育场打了一场热身赛,那场比赛里皮回归,李可首秀,武磊缺席,中国队轻取2比0,但赛前菲律宾主教练已经放出狠话,要借此40强赛新仇旧恨一起报,可谓来势汹汹,中国队万万不可轻敌。

  而40强赛对于中国队最大的考验无疑是小组头号强敌叙利亚,我们依然记得在上届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面对叙利亚我们只取得了一平一负的成绩,丢的三球中有两球实在是让球迷感到非常地痛心,此番想要复仇叙利亚,第一步要做的先是打好5天之后客场对阵菲律宾的比赛,只有积累了9分之后,国足才有击败叙利亚的信心和士气。

  正所谓万里长征第一步,两场对阵弱旅的胜利只能是给我们积累自信,但并不能完全说明问题,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我们的目标是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希望这届国家队的小伙子能够一步一个脚印,去完成中国上亿球迷的希望和寄托。

  (卡卡)

世界杯菲律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