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同国安热身场面不逊色 林良铭边路成爆破手

国奥同国安热身场面不逊色 林良铭边路成爆破手
2019年09月02日 10:16 国内足球综合
希丁克率弟子出征 希丁克率弟子出征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9月1日,国奥集训进入至第二阶段,球队当天上午由北京出发,前往湖北黄石,接下来希丁克将带领国奥在那里打两场比赛,对手分别是越南和朝鲜。

  国奥集训的第一阶段是在香河进行的,由于同期国家队也在那里,里皮和希丁克两个现阶段对中国足球最重要的教头,也在基地碰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这是自六月土伦杯结束后,国奥首次集训,同时也正式进入备战奥预赛的冲刺阶段。入选本次国奥集训名单的,有常见的主力班底,也有大部分新人。香河期间,基本是一天一练的节奏,除了让球员调整状态,另外也要看看几名新人的表现。

  8月31日晚,国奥与国安进行了一场封闭教学赛,这是希丁克为第一阶段集训拿出的考卷。首发阵容中,门将位置陈威,两名边后卫是温家宝和姚道刚,这是国奥常用的主力配置,中卫组合是伤愈归来的蒋圣龙及新人杨帅,杨帅由于在联赛中发挥稳定,入选了本期集训名单。三中场分别是李扬、高天意及黄紫昌,李扬是国奥常客,备受希丁克欣赏,高天意和黄紫昌算是新面孔,在严鼎皓受伤的情况下,希丁克急需找到他的替代者,率先考察的就是高天意,另外黄紫昌出现在前腰位置上,也算是一种尝试。锋线三人,居中的是张玉宁,陈彬彬和林良铭在其两侧。这套阵容中,希丁克在个别位置上有考察新人的意图,但同时也基本上时最强阵容配置。

  国安首发同样拿出了全部主力,几大外援悉数登场,双方真刀真枪地打了半场。国安率先取得两粒进球,半场结束前,国奥发力,陈彬彬边路突破制造威胁,林良铭中路抢点扰乱了国安的防线,制造了一粒乌龙球,扳回一城。

  由于双方都是主力出战,上半场这45分钟颇具含金量。国安实力占优,但国奥也并非毫无还手之力,尤其两个边路,更是屡屡打透国安的防线。林良铭发挥颇为抢眼,除了制造一个乌龙球外,他还几次在与国安边后卫的单挑中占据上风。

  土伦杯上,国奥曾连续遭遇强敌,这也是希丁克希望见到的场面,他希望球队在和强队过招时敢拿球,打出技战术,体现出战斗力。如今国奥逐渐适应与强队过招,最起码与国安的半场对话,场面不是太差。

  下半场双方都大幅度轮换阵容,国安启用预备队,希丁克则连换九人。球队中的新面孔几乎全部登场,包括刚刚从国家队下来的陶强龙及海米提,都得到了出场机会。另外,曹永竞这样的国奥常客,希丁克也安排了新的位置,看是否有更多的可能性,下半场国安再入一球,最终国奥1比3输球。但希丁克检验和考察球员的目的,达到了。

  黄石集训期间,国奥将打两场热身赛,分别是9月5日对朝鲜,9月8日对越南。

中超国奥国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