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劲:国家队让我感到意外的亲切 希望入选是个好开端

冯劲:国家队让我感到意外的亲切 希望入选是个好开端
2019年06月11日 10:06 国内足球综合
冯劲 冯劲

  稿件来源 :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6月7日,中国男足国家队与菲律宾迎来一场热身赛,有四名球员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国家队首秀,“重庆梅西”就是其中一人。比赛第74分钟,他被里皮换上场,替下李磊,与王刚搭档边路,短短16分钟,他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过人成功率达到了百分之百。赛后他说,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感觉很兴奋,没有想到自己的国家队首秀会这么快到来,兴奋之余还有些紧张,还有百分之二十的能量没有爆发出来。对他来说,这次集训时间不长,跟老帅里皮相处时间也不是很多,但是能够感受到国家队的氛围,已经是很大的收获了。

  《足球》:这段时间跟主教练里皮相处下来,对他的印象是怎样的?

  冯劲:相处几天下来的感觉,他对球员各方面的要求都非常严格,是一个非常负责的教练。不过集训时间比较短,我们之间没有直接的交流,我也很期待有一天他能够直接给我进行指导。

  在与菲律宾这场热身赛之前,他跟你们球员有什么样的交代呢?

  里皮教练其实话不多,打这场比赛除了正常的技战术布置之外,就说我们要通过这系列的热身赛去争夺40强赛种子队的名额,强调了这个目标的重要性。所以我们在这场比赛中,打出了很好的精气神,因为全队上下的目标都是一致的,没有理由不去拼。

  比赛第74分钟,里皮将你换上场,知道要换上你的瞬间,脑海里想的是什么?临上场时,教练跟你有什么沟通?

  其实在进入到名单的时候,我还没想到自己会在这场比赛中上场,毕竟这是我第一次进入到国家队,首秀没想到会来得这么快。当知道自己即将被换上场的时候,其实已经跃跃欲试了,身体的细胞一下子都舒展开来,兴奋上头,想要在剩下的时间里展现出自己的所有能量。在场边即将上场的时候,教练跟我说,换我上去踢自己熟悉的位置,希望我能够放开手脚去踢,好好表现。

  打了这十几分钟的出场,自己下来有没有总结?

  第一次进入国家队,跟队友们配合的时间不是很长,加上真正踏上草皮的时候还是有些紧张,所以有几次传接球也没有处理得很好,但是我也很快调整了过来,感觉这次首秀还是没有让自己失望,我下来也看到了不少球迷给我送上了鼓励,这一点让我很开心,也有自信去迎接接下来的挑战。虽然出场的时间并不长,我还是觉得很有意义,学习到了一些,如何在短时间之内去调整自己,去适应整体的节奏,还是收获了不少经验。

  比赛中,你在边路的几次成功过人,是否也是充分发挥了你自己的特点,正如里皮在你上场前所说的那样。

  可能也是因为刚开始有些紧张的关系吧,我感觉只发挥了百分之七八十。这个赛季以来,随着在联赛出场机会变多,自己能够展现给大家的机会也更多,在俱乐部,教练小克鲁伊夫也给了我很多指导,让我在边前卫的位置上踢得更顺畅,所以也才有了来到国家队的机会。里皮教练给我的交代也是这样,尽可能去发挥自己在这个位置上应该发挥出的特点。

  那么回到训练中,你是第一次到国家队参与到一线队集训,在这个过程中,你最深刻的体会是什么?

  国家队这个概念在这之前对于我来说,还是相对陌生,但真的到这里跟大家一起训练,生活一段时间之后,觉得意料之外的亲切。比如我们的老队长郑智,智哥,他会主动来帮助我们这些国家队的新人,帮我们融入到这个集体中。训练的时候,他会告诉我里皮教练的技战术要求,也会告诉我应该怎么和队友进行配合,如何跑位这些。

  之前采访中你说过,这次进入国家队的目标就是想代表国家队出场,这个小目标已经实现了,那么接下来呢?

  我现在想来还是蛮意外的,之前也说过,对于国家队想都不敢想,现在小目标实现了。接下来还是想通过出场的机会好好表现自己,把这场比赛中没有发挥出来的能量有机会再展现出来,让自己有稳定的发挥吧。我也希望,这次入选国家队是一个开始,而不是一个结束。

冯劲国家队里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