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队老板:一定要把中国足球搞上去 培养出国脚

英超队老板:一定要把中国足球搞上去 培养出国脚
2019年06月05日 13:22 新浪财经
郭广昌资料图 郭广昌资料图

  新浪财经讯 2019复星论坛6月5日举行,复星国际公司高管及全球合伙人与投资者进行面对面的问答交流,新浪财经全程直播。

  有媒体提问:上一个赛季狼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恭喜郭总。能不能讲一下未来狼队的发展战略?什么时候计划赢得英超赛?

  郭广昌:我现在是足球的粉丝,跟很多人不一样的地方是,人家是喜欢什么、投资什么,我是投资了什么之后,就喜欢什么。以前我很少看足球,大学时代看一下,那时候世界杯是要看的,后来工作了,没有怎么看。现在因为投资了狼队,有时候凌晨两点也会起来看球。足球是最有魅力的一个运动。

  为什么投资狼队?从复星整个布局来说,体育是很重要的一块。现在更多的消费、时间是跟运动相关的,而运动里,足球是最大的。我们有十年的足球的规划,对足球也有了比较好的了解。之后我们觉得,全球最值得投资的足球,应该是英超,但太贵了,估值很贵。所以我们想,是不是能投资一个便宜点的球队,然后达到英超的水平,所以我们投了英冠的狼队。

  投的第一年情况也不是很好,第15名,我们跟团队说,就待到狼队去,如果打不到英超,就别回来了,所以施瑜同学就住在那边了。我们也先后换了几任教练。现在的教练非常好。也引进了一些球员。去年评出来的最高性价比的十大引援,三个是我们狼队的。其实投资,很重要的就是引进什么样的球员。

  很多人说,投资足球,最容易失去耐心。为什么?看到输了,很难受。财大气粗,觉得用钱就能砸出来。其实不对。打造一个球队,一定要有耐心。如果1个亿引进一个很强的球员,但别的配合不了,球员心态会发生变化,一个人的工资就可能相当于全队的工资加起来的水平。所以我们不是砸钱买球员,更不是砸钱买一个豪门,复星要做的事情,是一步步打造一个世界级强队。我们目标不是投资利物浦或是曼城,我们很明确,从英冠开始,一步步打造出一个像曼城这样的球队来。我们目标,未来就是要比他们更强。未来五年之内,获得欧冠或是英超冠军,还是有希望的。

  我们十年足球的规划,很重要的一块,一定要把中国足球搞上去!但我们是曲线救国。狼队的青训做得非常好,在全球找华裔、跟中国人有关的年轻球员,包括在中国大陆找,全球找,放在青训体系里,走精英培育的过程。相信三到五年以内,未来国家队里一定有在狼队踢球的人,未来狼队培训出来的一定有在中国国家队踢球的人。这是我们的目标之一。

国足狼队郭广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