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年父亲肩头的你 会领自己孩子看23年亚洲杯吗?

04年父亲肩头的你 会领自己孩子看23年亚洲杯吗?
2019年06月04日 17:41 新浪体育
红旗下的娃娃 也已成为人父了吧 红旗下的娃娃 也已成为人父了吧

  足球是世界上公认的第一大运动。

  足球也是最令中国人糟心的一项运动。

  虽然他曾在世纪之初带给过我们一次全民族的集体狂欢,但站在如今的时间节点看来,那次关于世界杯的感动已被反复的耻辱冲刷,更似是一场南柯一梦。

  毕竟,自那之后我们的中国足球就如在折线图不断下滑的线段,一直在低头向下滑行,今年一季度连输泰国越南更是击穿了纵轴的原点,沮丧的流浪在坐标系的第四象限。

  若想寻求那昔日的高点,你需要抬头猛扫,才能觅得属于2004的最高点。

  记忆中那一年有刘翔的横空出世,但更人国人身受同感群体激昂的无疑是家门口的亚洲杯。

  那年的亚洲杯,我们闯入决赛,被输给日本(当时没有VAR),屈居亚军。

  殊不知这个亚军,已经是未来数年,中国足球不能瞥见,更不可及的顶点。

  如今,在2023年,近20个年头过后,亚洲杯重回中国。在世界杯成奢望,各项大赛中国足球难入围的时刻,唯一可及的国际赛事舞台再次铺垫在中华大地。这次,中国足球能止住滑落,重回正轨吗?

2004年人头攒动买球票2004年人头攒动买球票

  这20年间世界剧变,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数字经济发展迅速,电子商务已成世界翘楚。我们再也不需要排队买票,只需屏幕一触,日常的一切皆可解决;而我们的国足也响应国际归化的潮流,国门已些许敞开。

最可爱的人啊最可爱的人啊

  20年间有些东西也亘古不变,那是中国球迷的一颗红心,骂你无数遍,但仍是软弱的又来默默看着你。

  20年,一个彼时尚在父亲肩头的娃娃,已经能抱起自己的娃娃,向其讲述曾经的自己;

  而彼时小脸涂满红旗的赤诚少年,相信如今已是共和国建设的栋梁。

  如今亚洲杯回到中国,那么你会领着自己的孩子、寻回自己的赤诚,在看台上,五星红旗下,为中国足球助威吗?

  (本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