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第一次!中国成卡纳瓦罗试验田 这次能有回报吗

又是第一次!中国成卡纳瓦罗试验田 这次能有回报吗
2019年03月15日 21:50 新浪体育
中国成就了卡帅的第一次 中国成就了卡帅的第一次

  第一份俱乐部执教工作在中国,第一份国家队执教工作在中国,中国,显然成了卡纳瓦罗的第二故乡。

  卡纳瓦罗球员生涯辉煌,2006年随意大利获得世界杯冠军,他在颁奖典礼上高高举起大力神杯的镜头堪称经典,也是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时 刻。退役之后,卡纳瓦罗寻求转型,找到了当时在中国执教的恩师里皮。2014年,里皮在恒大功成身退,将恒大交给了他的徒弟卡纳瓦罗 ,这一刻起,卡纳瓦罗与中国足球正式结缘。

  其实卡纳瓦罗在中国的工作算不上顺利,第一次执教恒大就以半程下课而告终,之后只能辗转西亚。同样,他在西亚的执教履历也谈不上 辉煌,上任后带队取得了5胜5平2负的成绩,仍然是被解雇。稍好一些的是在中国天津权健(现为天津天海)执教的时刻。在权健,卡纳瓦 罗敢于启用年轻球员,最终将天津权健带入亚冠联赛,这让球队上下,包括球迷都非常满意。

  或许是看到了这样的成绩,恒大在2018赛季重新请回卡纳瓦罗执教,但遗憾的是,卡纳瓦罗断送了恒大的连续夺冠纪录。不过,许家印选 择继续支持卡纳瓦罗,而中国足协也认可他的成绩,愿意暂时将中国国家队也交到了他的手上。

  无论是外援还是外教,很多人都在中国享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光时刻。比如国安球员马季奇在球队效力多年,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融入 北京的生活,退役之后在俱乐部工作。再比如孔卡、埃尔克森等在中国大获成功的外援,他们走在街头享受中国球迷追捧。也有像曼萨诺 、卡纳瓦罗等,在离开之时,球迷能把机场围的水泄不通,只为与他告别。想必他们的记忆中,中国都是不可缺少的会议。

  卡纳瓦罗也是如此,第一次执教俱乐部,第一次执教国家队,卡纳瓦罗在中国收获了前所未有的体验。尽管他目前在中国取得的成绩还不 过硬,但我们仍然祝愿他,能将中国男足,带上世界杯的舞台。

  (AMY)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