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协调多部门建技术调研组 为里皮提供对手情报

足协协调多部门建技术调研组 为里皮提供对手情报
2019年01月10日 12:13 国内足球综合
里皮有重要的情报来源 里皮有重要的情报来源

  文章来源: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曾昭翔]首轮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队后,中国队的亚洲杯小组出线前景看好,不过目前球队伤病情况却让主教练里皮为难,尤其在与吉队比赛中肩部受伤的武磊,是否有必要冒险让他在与菲律宾的比赛中出场,也许答案只能在最后时刻揭晓。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四点,国足训练如期进行,备受关注的武磊出现在训练场上,而且参加了全队的合练。不过,因为肩胛骨错位以及韧带损伤,武磊在对抗中显得很小心,显然他的身体并未恢复到100%的状态。其实如果一切正常的话,以武磊在国足战术体系中的重要性来看,对阵菲律宾的比赛他仍是里皮最信任的进攻利刃。但是,国足要想在本届杯赛中走得更远,一个身体状况良好的武磊显然更加重要。考虑到菲律宾队的实力不是很强,并不排除让武磊休息一场的可能。[亚洲杯预测-李玮锋徐阳连续中竞彩][智能AI小炮亚洲杯赛果近8中7][下载APP]

  如果武磊轮休,谁来顶替他的位置又成为一大疑问。昨天国足的训练,韦世豪和肖智两名攻击手继续缺席,他们依然留在酒店进行恢复训练。此前,里皮曾表示,他们两人能够赶上第二场比赛,虽然现在距离与菲律宾的比赛还有时间,但他们至今还未正常参加球队合练,在整体技战术演练方面或存在一定问题。如果韦世豪和肖智还是无法比赛,上轮比赛替补出场的于大宝或将挑起重任。

  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备战本届杯赛,亚洲杯开赛前足协协调国管部、技术部、裁委会、青训部等多个部门,联合组成一个技术调研组,其成员包括国管部主任肇俊哲、足协技术总监范普维尔德、裁判办公室主任谭海、青训部南北大区总监彭伟国和杨玉敏等。赛事期间,这个技术调研组将现场观摩国足对手的比赛,从而为里皮提供有关对手的最专业详尽的情报。

  国足与吉尔吉斯斯坦的首轮比赛,除肇俊哲陪同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前往艾因现场观看,其他调研组成员均前往迪拜观看了韩国与菲律宾的比赛。目前,他们已将对手各方面最新情况带给国足,这也有助于球队做好备战工作。

足协国足亚洲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